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N型组件企业正文

一道长通威宁基地N型光伏组件二期产线正式投产

2024-01-22 16:28来源:一道新能关键词:一道新能N型组件光伏项目投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0日,贵州一道长通新能源有限公司威宁制造基地光伏组件二期生产线正式投产,年产2.4GW N型TOPCon高效光伏组件项目全面完成建设。本项目总投资3.1亿元,产值25亿,项目投产后将有效助力当地经济转型升级,为贵州地区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与高质量发展注入一道新动能。

1.jpg

N型领航

助力西南绿色能源产业发展

作为一道新能在西南片区最大的生产基地,威宁基地将进行N型TOPCon高效光伏组件的生产。作为N型技术引领者,一道新能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N型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当前,一道新能大面积电池(面积为334cm2)转换效率突破26.36%,开路电压达到742mV,再一次刷新世界纪录。未来,一道新能将继续砥砺深耕,以技术之力赋能西南地区光伏产业发展。

去年3月,贵州一道长通光伏组件一期生产线全面投产,截止目前产品已经销往新疆、青海、云南、广西、重庆、四川等多个省(区、市),并深度参与贵州能源集团关岭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等项目建设,随着二期生产线的全面投产,威宁基地将继续以本地化制造实现组件生产降本增效,助力西南地区绿色能源产业发展。

全线贯通数字化生产模式

以科技之力赋能绿色智能制造

一道新能威宁基地全线贯通数字化生产模式,通过引入多台自动化生产设备,运用SRM、CRM、WMS、TMS、MES、SCADA等系统保障了各个环节信息的有效互通,实现了高度信息化的生产管理,为组件的高可靠性、高良品率提供有力支撑。

在双碳目标的引领下,一道新能一直在探索绿色低碳的生产模式,在组件研发、原料制造、产线工艺、组件生产、运输能耗及组件回收等多个环节以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实施严格完善的绿色低碳管理模式,以科技之力赋能绿色智能制造。

聚焦当地人才培养

推动产教深度融合

一道新能长期以来一直聚焦各地人才培养,推动产教深度融合,为各地绿色能源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此前,在二期项目开工仪式上,威宁县人民政府与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新能源产业人才培训和输出基地”合作协议,将威宁丰富的人力资源优势和一道新能的产业优势相结合,实现校企双方资源互补,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的同时,也助力当地解决包括一道新能在内的当地企业的人才缺口,为企业提供更专精尖的技术人才。

2.jpg

在本次投产仪式上还同期举办了一道长通专场招聘会,招聘工程师、操作工等13个岗位的200余名员工,600余名应聘者前来求职,此举将为当地贡献了更多就业机会,并进一步推动威宁地区光伏人才的聚力培养和光伏产业的蓬勃发展,为当地可再生能源事业的发展与乡村振兴贡献一道力量。

跑出一道加速度

引领产业集群共荣发展

为满足旺盛的市场需求,一道新能日以继夜跑出一道加速度。随着威宁基地项目的投产,有效带动玻璃、铝边框等光伏组件上游产业的共荣发展,进一步推动了当地新能源产业集群建设,促进相关产业横向一体化发展,助力当地产业结构发展和绿色能源转型。

3.jpg

近年来,一道新能持续发力布局分散式制造,已在浙江衢州、贵州威宁,湖北京山、江苏泰州、福建漳州、广西北海、甘肃武威、内蒙古达拉特旗等地布局超过十个生产基地,在组件生产、原料运输、组件发货等各个环节实现降本增效,并为发展各地光伏市场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威宁制造基地光伏组件二期生产线的正式投产是一道新能分散式制造的又一里程碑,将助力公司进一步推动西南地区的业务发展,为世界绿色可持续能源转型贡献一道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道新能查看更多>N型组件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投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