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无锡华晟3.6GW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正式投产!

2024-01-22 13:30来源:华晟新能源关键词:华晟新能源异质结电池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1日,无锡华晟3.6GW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投产仪式在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这是全球首个210R异质结电池厂,也是锡山区今年首个竣工投产的省级重特大项目。无锡市市长赵建军、副市长周文栋、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锡山区领导方力、顾文浩、陶波、周建伟、陆晓波,华晟新能源董事长徐晓华、CTO王文静、高级副总裁孙令军、副总裁梁海彬、副总裁王进、董事长特别助理刘明,理想万里晖总经理陈金元、中电二公司董事长杨良生等出席仪式。

85.png

华晟新能源董事长徐晓华首先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无锡基地的项目情况,并表示无锡是中国光伏、半导体的发源地,拥有完整的光伏产业链、稳定的供应链和坚实的人才圈,今日项目的投产,标志着华晟在这片光伏热土中已经生根发芽。无锡政府基于对光伏的深入研究坚定的选择了异质结、选择了华晟,华晟也不负期待交出了首份答卷,完成了“当年拿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庄严承诺。他表示,随着项目的投产及工艺的改进,无锡基地将会稳定量产26%以上效率的电池,有效满足市场对高效异质结电池的旺盛需求。华晟也期望加大在无锡的投资力度,吸引上下游企业积聚锡山,在双碳时代发出“最强无锡声音”。

86.png

华晟新能源董事长 徐晓华

理想万里晖总经理陈金元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华晟在推动异质结产业化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并表示作为华晟异质结产业链中重要的合作伙伴而深感荣幸。理想万里晖将继续和华晟紧密合作,在新能源领域不懈努力和创新,助力华晟异质结电池大规模量产效率、达产率、良率等重要指标方面实现全国领先和世界领先。

87.png

理想万里晖总经理 陈金元

中电二公司董事长杨良生表示项目自开工以来,精心组织全公司优势资源,全力投入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回馈华晟以及各参建方的信任与支持。华晟作为国内异质结光伏领军企业,始终秉承“诚信、开放、生态、共赢”的经营理念,与中电二公司在企业文化、经营理念等方面高度一致。在与华晟后续的合作中,我们将秉持“以终为始、精益建造”理念,践行央企使命担当,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建造任务。

中电二公司董事长 杨良生

投产仪式上,华晟新能源无锡基地副总经理刘锐康与中国银行、华夏银行等6家商业银行签署意向合作协议,各家银行的支持,将为无锡华晟的发展和项目建设注入强大动能。

89.png

华晟与6家商业银行签署意向合作协议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还走进企业车间实地考察3.6GW产线,对企业创新的异质结210R双微电池工艺,高度智能化的生产管理系统、超高速自动化的生产装备充分肯定,对于华晟推动异质结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链,供应链建设的努力和成果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对无锡异质结光伏产业发展的未来充满信心。

90.png

与会嘉宾考察华晟异质结智能工厂

华晟新能源是全球异质结领域领军企业,依托持之以恒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实践,率先实现了异质结产品大规模、低成本、高效率的生产,成为异质结电池及组件生产与出货量世界领先的企业。无锡华晟异质结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54亿元,其中一期项目华晟3.6GW高效异质结电池产线于2023年3月正式开工、8月首台设备搬入、2024年1月试生产,从土建动工到设备搬入历时仅5个月。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异质结电池年产能3.6GW、年产值超20亿元。无锡华晟二期项目将会在一期项目满产后择机启动!

9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晟新能源查看更多>异质结电池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