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31家能源央国企高管人事变动一览

2024-01-15 15:0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能源央国企光伏人事光伏人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跟踪公开信息,2023年,大唐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国投集团、广东省能源集团等31家能源央国企发生人事调整,高管离职/新任命的案例89人次。下半年央国企人事调整较为频繁,7-10月处于小高峰期,11月达到高峰期,12月有所下滑。

1.jpg

纵观各大能源央国企人事调整,国家能源集团、广西能源、华能集团三大能源央国企人事调整最频繁。

国家能源集团人事调整高达14次,占20%。人事变动因素最大的是辞职,占54%,来自于长源电力、国电电力。

2023年3月、11月,长源电力董事长赵虎、副总经理任德军、邱华纷纷辞职,三人辞职后仍将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与三者不同的是,长源电力总经理袁光福、副董事长袁兵分别于8月、11月辞职后将不在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任职。

国电电力的人事变动发生在1月、7月,副总经理耿育于1月辞职,时隔6个月,7月杨富锁辞去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职务,刘春峰接棒。

龙源电力发生2起重要职位调动,龙源电力副总经理宫宇飞升职为总经理,办公室主任,科技和信息部主任李星运荣升为副总经理。

能源国企在2023年的人事变化也是最引人注目,广西能源便是其中一家,去年11月共发生9次密集的高管人事调整,姚若军任广西能源董事长,黄维俭任总裁,潘雪梅任常务副总裁、蒋志勇、陆兵、谢建恒任副总裁。

华能集团去年累计发生8次人事调动,6月,南方电网原副总张文峰来到华能担任董事、党组副书记;作为华能集团的上市子公司,华能国际的人事变动也是时有发生,8月29日,赵克宇辞去董事长及执行董事职务,同时辞去其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12月,华能国际发布公告,选举董事王葵为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董事长。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央国企查看更多>光伏人事查看更多>光伏人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