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调整发展战略:清洁转型站上新高度

2024-01-12 16:04来源:能见、国家能源之声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可再生能源装机可再生能源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1日,国家能源集团正式宣布调整企业发展战略。

国家能源集团最新确立了“一个目标、三个作用、六个担当”发展战略。一个目标是指“全面建设世界一流清洁低碳能源科技领军企业和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三个作用是指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六个担当是指担当能源基石、担当转型主力、担当创新先锋、担当经济标兵、担当改革中坚、担当党建示范。

此前,国家能源集团发展战略为“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一个目标是指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三型五化是指打造创新型、引领型、价值型企业,推进清洁化、一体化、精细化、智慧化、国际化发展;七个一流是指实现安全一流、质量一流、效益一流、技术一流、人才一流、品牌一流和党建一流。

经过对比不难发现,此番优化后,国家能源集团将清洁转型与保障能源供应,落实能源安全放在更突出的战略高度。

2017年11月,重组之后的国家能源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煤炭供应商、火电运营商、风电运营商以及煤制油煤化工品生产商。近年来,尤其是在“双碳”目标确立之后,作为夯实能源安全和能源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与排头兵,国家能源集团一方面稳供应,保安全,另一方面坚决促转型,谋发展。

目前,国家能源集团可再生能源已实现跨越式发展。2023年,其集团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历史性突破1亿千瓦,达到1.15亿千瓦,占比达到35.5%。

此前,国家能源集团提出“十四五”新增新能源装机9000万千瓦,力争1亿千瓦,“十四五”末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达到40%。

在目标指引下,国家能源集团能源清洁化转型全面提速。

2020年,国家能源集团在完成新能源“两个500万+”的基础上,2021年实施“两个1500万+”行动,2022年继续提出实现“开工2000万千瓦、投产1500万千瓦”。

2023年,国家能源集团高位启航,提出“开工2300万千瓦、投产1800万千瓦、力争投产2000万千瓦”目标,百日大会战期间进一步冲击“开工2500万千瓦、投产2300万千瓦”的目标。

最终,2023年,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发展创历史新高。全年新能源开工3308万千瓦、投产2616万千瓦,年计划完成率145%,风电装机突破6000万千瓦,保持世界第一,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已达到35.5%,有望提前一年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

国家能源集团企业发展战略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装机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