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企业正文

北方华创:控股股东拟发生变更

2024-01-11 18:0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方华创北京电控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1日,北方华创发布收购报告书称,七星集团将其直接所持北方华创1.78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3.61%,无偿划转至北京电控。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北京电控将直接持有北方华创 43.03%股份,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由七星集团变更为北京电控。

对于收购目的,北方华创称,北京电控“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构建以芯屏为核心的产业生态,明确北方华创作为集成电路装备产业平台、七星集团作为文化创意产业平台的基本定位,通过无偿划转的方式将七星集团所持股权集中到北京电控,能进一步理顺管理层级和管理关系,提升上市公司管理效率和北京电控集团化管控水平,更好推动两个平台向专业化方向发展。

据北方华创官网信息显示,在新能源光伏领域,北方华创自主研发了直拉法单晶生长装备,并通过不断的技术迭代以满足光伏产业发展给装备带来的新要求。目前公司研发的系列单晶生长装备均已实现产业化,能够满足8-12英寸单晶硅棒的制备需求,成为了单晶硅制造领域的主流装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方华创查看更多>北京电控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