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N型组件企业正文

正泰新能荣获工信部第一届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大赛一等奖

2024-01-08 14:47来源:正泰新能关键词:正泰新能光伏组件N型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5日,第一届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大赛太阳能光伏赛道决赛及颁奖仪式在宜宾顺利举行。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和宜宾市人民政府主办,宜宾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承办。经过激烈角逐,正泰新能“n型一体化ZBB互联高效光伏组件”项目从174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创新产品类一等奖。

电子能源产业是电子信息技术和新能源需求融合创新产生发展的新兴产业,也是新能源生产、存储和利用的物质基础,更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中坚力量,有利于加快推动能源电子各领域技术突破和产品供给能力提升。

正泰新能获大赛一等奖

本届大赛自2023年9月14日启动,是我国能源电子领域首个权威赛事,分光伏领域、储能领域、终端领域、信息领域等四个赛道,太阳能光伏赛道以“光伏引领、绿色赋能”为主题,围绕产业链各环节痛点、难点、卡脖子等共性问题,设置创新创意、创新产品及创新应用三类赛题,面向全国征集在太阳能光伏技术及产品等领域优秀的科技成果、前沿技术、应用案例。

正泰新能以“n型一体化ZBB互联高效光伏组件”项目参赛,历经征集、初赛、复赛等环节,在50余名权威专家的重重审核后,闯入决赛。凭借过硬的技术方案以及优异的现场答辩表现,获得大赛评委高度评价。

正泰新能CTO徐伟智博士参与决赛答辩

n型一体化ZBB互联高效光伏组件(ASTRO N7s),是一款基于无主栅n型电池开发的光伏组件产品。ZBB(Zero-BusBar)技术,通过去掉电池片中的主栅线及PAD点,提升组件美观性的同时,还能提高组件内部电流收集能力,进一步保证组件传输的可靠性,并带来功率的提升。

ZBB技术目前应用于正泰新能2023年全新发布的产品ASTRO N7s系列上。作为业内首款基于TOPCon技术的矩形无主栅(ZBB)组件产品,ASTRO N7s采用独有的无主栅TOPCon电池网版设计,创新的高分子膜材固定焊带,独创的矩形电池ZBB负间距互联工艺,具备更高的组件效率、更高的客户收益、更好的美学外观。此外,ZBB技术还可作为平台型技术,兼容HJT、BC等其他技术路线。

第一届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此前,n型一体化ZBB互联高效光伏组件已荣获“科学技术成果登记”证书,并获得TÜV莱茵产品认证证书,成为TÜV莱茵认证的全球首个ZBB-TOPCon可量产级组件产品。目前,该款组件已实现规模量产,正泰新能将以ASTRO N7s(高端户用产品线)量产经验为基础,于2024年逐步扩增ZBB先进技术产能,应用在ASTRO N7(地面电站/工商业分布式产品线)上。

此次获奖,是正泰新能凭借自身实际能力与充足的项目经验获得的认可,也是正泰新能在近年来致力于发展科技创新、完善研发能力的有力证明。未来,正泰新能将围绕自身产业发展优势,探索光伏领域新技术,助力中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N型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