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让绿色成为企业底色 | 正泰新能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

2024-01-08 09:23来源:正泰新能关键词:正泰新能绿色工厂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公布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正泰新能在低碳生产、绿色产品、产业链协同制造等方面持续积累绿色实践经验,成功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

工信部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推荐包括绿色工厂、绿色工业园区和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三大类,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开展名单推荐工作,并由第三方专业评价机构按照申报标准进行评估。

“绿色工厂”是指实现了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是绿色制造体系的核心单元。正泰新能遵循《绿色工厂评价通则》,入选绿色工厂名录,发挥制造业节能降碳示范作用。

01 打造绿色产品

秉承绿色发展理念,正泰新能积极开展碳核查、认证工作,打造环境友好型产品。正泰新能现已获得中、法、德、美、意等多国碳足迹认证及EPD环境产品声明验证,单位产品碳足迹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约10%。在产品工艺技术设计开发阶段,正泰新能充分考虑产品的可拆卸性、回收性和再利用性,改进制造工艺以降低氟、肟等元素含量,减少组件回收不当产生的环境污染,并建立固废回收体系,除危废材料委托专业厂家处置外,其余固废均回收利用。

1.jpg

正泰新能制造基地

02 清洁助力生产

正泰新能海宁基地在园区内搭建智能光伏、储能、充电系统一体化的微电网应用。结合园区实际用能需求,海宁基地建设5.9MW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并搭配BIPV停车棚、光伏飘带连廊等分布式光伏项目和风力发电站,实现园区绿色发电。同时,正泰新能还在园区内搭配建设冷热电三联供设备,利用燃气发电机组进行发电上网,并通过溴化锂机组进行冷热回收,以降低冷冻机的运行负荷,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让清洁能源深入制造基地,构建绿色低碳园区典范。

2.jpg

正泰新能制造基地

03 协同产业链生态

作为产业链龙头企业,正泰新能积极协同供应链,倡导构建产业链健康生态,制定《绿色供应链管理发展战略规划和管理目标》等管理文件,寻找“绿色伙伴”,共同推进产业链清洁低碳发展。立足绿色产品开发设计、绿色供应商、绿色生产、绿色回收、绿色信息平台建设与披露等五大板块,正泰新能从战略角度引导实施绿色低碳项目,引导供应商主动挖掘自身低碳环保转型潜力,使用环保材料,发展循环经济,让绿色低碳理念渗透到供应链上下每个环节。

04 满载绿色荣誉

作为全球光伏组件第一梯队供应商,正泰新能长期实践绿色低碳生产,早在2020年就已入选工信部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着对上下游供应链的绿色影响力和清洁转型成果,荣获第五批“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2022年,正泰新能入选工信部第三批绿色供应链管理典型案例,与业界分享关于绿色供应链管理的先进经验。

除此之外,正泰新能还拥有“浙江省绿色低碳工厂”“绿色建材评价光伏组件三星级认证”“嘉兴市无废工厂”等诸多荣誉,ASTRO系列组件入选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发布的《绿色技术推广目录名单》,绿色成果熠熠生辉。

3.jpg

正泰新能制造基地

低碳转型已然成为 “双碳”时代下企业必修课。作为一家专注于光伏领域的智能制造企业,正泰新能天然肩负推动能源转型的使命与责任。未来,正泰新能将继续打造环境友好型ASTRO系列产品,以绿色引领制造企业发展之路,让阳光更清洁,让未来更低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查看更多>绿色工厂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