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国际正文

东南亚光伏制造潜力巨大 2030年组件产能可达150GW!

2024-01-03 09:3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翻译关键词:光伏制造光伏组件东南亚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近日,《东盟简报》发布文章称,东南亚有潜力成为可再生能源制造业的全球领导者。

原因在于,东南亚是最容易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地区之一,该地区漫长的海岸线和低洼地区使该地区容易受到极端天气和海平面上升的影响,影响范围多达6亿人。因此,东南亚国家必须调整其日益加剧全球变暖的发展战略,例如该地区对煤炭和石油作为主要能源的依赖,如果不加以控制,到本世纪末,全球变暖可能会使东南亚GDP减少约11%,并影响农业、旅游业和医疗保健等重要部门。

所以,东南亚有潜力成为可再生能源制造业的全球领导者,同时实现其经济增长目标。

报道还指出,东南亚地区国家在制造业方面已经有了强大的基础,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制造业可能为东南亚带来1600亿至2000亿美元的收入潜力。根据亚洲开发银行的一份报告,其中约50-60%的收入将由低碳出行和清洁能源驱动。

具体到太阳能光伏制造方面,报道称,到2030年,东南亚有潜力生产125-150GW的光伏组件容量。该地区已经控制了世界2-3%的多晶硅和晶圆产能,以及世界9-10%的组件和电池产能。大部分生产集中在老挝、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和泰国。

此外,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全球光伏组件出口的三分之一由东南亚国家供应,这些光伏产品出口大多指向美国和欧盟市场。越南、马来西亚和泰国等国家拥有强大的生产能力,同时满足国内和全球需求,而印度尼西亚则有更多的小型组件组装公司服务于庞大的国内市场。

总之,东南亚正处于一个关键时刻,向可再生能源制造业转型不仅解决了气候脆弱性,还释放了大量经济机会。通过利用太阳能光伏和电池生产,这些国家可以率先采取全球可持续能源举措,同时增强其经济增长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翻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制造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东南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