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N型组件企业正文

合肥华晟5GW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正式投产

2024-01-02 09:27来源:华晟新能源关键词:华晟新能源异质结电池光伏项目投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2月30日上午,合肥华晟5GW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投产仪式盛大举行。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袁飞等市县相关部门领导,华晟新能源董事长徐晓华、高级副总裁孙令军、CFO兼合肥华晟总经理梁海彬、副总裁金磊等公司领导出席仪式,肥西县委书记陈伟主持仪式。

携手共建!助力合肥光伏产业集群建设

华晟新能源董事长徐晓华首先介绍了合肥基地的项目建设情况并表示,合肥是在战新产业投资上的最成功的城市之一,肥西更是一片可以成就事业的热土,有着先进光伏产业发展的深厚土壤,华晟在用最优的光伏异质结技术、最快的建设周期和不断刷新的产线贯通速度,与区域“拼搏”发展的精神相合,共同为能源转型发展和节能减排做贡献。

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袁飞在致辞中表示,安徽华晟新能源是光伏行业异质结技术全球公认的龙头领军企业,始终专注高效异质结领域,合肥华晟作为安徽华晟新能源子公司,正式投产不仅代表着“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合肥速度,更标志着当前全球单体产能规模最大的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工厂在我市实现量产,既弥补了合肥市异质结领域的空白,也必将为合肥市先进光伏产业集群建设注入强大动力,为合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对华晟新能源在合肥投产表示祝贺。他指出,华晟新能源与合肥市是相互成就,合肥华晟项目是肥西县建设时间最快的项目,具备高质量和高增长的特性,期望规划落地的异质结硅片项目和光伏建材研究院项目尽快落地,继续拉高肥西县的发展目标,提高发展质量,助力肥西产业发展在来年“春暖花开”。

突破不止!珠峰G12R组件刷新功率纪录

11月华晟推出行业首款矩形异质结组件产品——珠峰系列G12R高效异质结组件。近期,经行业权威机构TÜV南德认证,该系列132版型组件功率达到641.25W,转换效率为23.72%,较市场同版型组件功率提高20W以上,刷新了该尺寸的组件的功率纪录。华晟新能源副总裁金磊在投产仪式上向与会嘉宾就此次纪录突破做相关产品介绍。

该系列组件使用的电池片是基于182mm*105mm矩形硅片,采用华晟HJT 3.0高效电池技术制备完成,合肥华晟在此之上更是集成优化的双面微晶、丝网印刷等工艺,电池片平均量产效率达到25.5%以上。在组件端,合肥华晟应用了SMBB、光转膜、丁基胶等行业先进工艺,最终使得产品功率突破640W大关,平均转换效率超过23.5%,将更好助力光伏电站客户达成高效率、高功率、高可靠性、高发电量、低BOS、低LCOE的系统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晟新能源查看更多>异质结电池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投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