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并网企业正文

蒙能集团4个百万千瓦风光基地集中并网 全区风光装机9260万千瓦

2023-12-28 14:48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键词:蒙能集团光伏电站并网内蒙古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内蒙古自治区风光资源富集,全区风光技术可开发量超过10亿千瓦,开发潜力巨大。12月28日,随着内蒙古能源集团4个百万千瓦风光基地集中并网,全区风电光伏累计并网规模达到9260万千瓦,位居全国第一,占全区电力总装机44%,全年新增装机3128万千瓦,增量创历史新高,超额完成年度目标500万千瓦以上,实现风电光伏年度新增装机、累计装机、发电量“三个全国第一”,为推动内蒙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新能源力量。

今年以来,内蒙古新能源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指导下,各部门、各级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推动印发了新能源倍增行动实施方案、光伏治沙行动实施方案、促进新能源消纳若干举措和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实施细则,努力提升全社会消纳新能源的能力,全年新能源发电量约165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

下一步,自治区能源局将紧盯“双碳”目标,坚持规划引领,按照“紧抓快干新能源、推进新能源发展提速提质提效”发展思路,奋勇争先,努力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重点推动国家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全力提升供应保障能力和优化能源结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蒙能集团查看更多>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内蒙古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