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境外装机超1000万千瓦 清洁能源占比达70%!

2023-12-28 13:19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国家电投清洁能源装机可再生能源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巴西东北部塞阿拉州一处辽阔的平原上,一望无际的光伏子阵与湛蓝的天空相映成辉,蔚为壮观。12月26日,在国家电投巴西Panati 292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以下简称“Panati项目”)第5地块的第5个方阵,一块编号为272727的崭新光伏板,迎着冉冉升起的朝阳,发出了第一度电。随着这块光伏板并网发电,国家电投正式迈入境外在运装机超1000万千瓦的新阶段。

Panati项目位于巴西东北部的塞阿拉州,是该国光照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据测算,项目将为35万多户家庭提供清洁能源,每年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约63万吨。在项目建设高峰期,为当地带来的直接和间接就业岗位累计达1800个,对于带动当地就业、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12月25日,国家电投哈萨克斯坦札纳塔斯二期100兆瓦风电项目实现并网发电,为深化拓展中哈绿色能源合作注入新的活力。项目位于哈萨克斯坦江布尔州札纳塔斯市,每年将给当地带来约3.5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减排二氧化碳28.9万吨,为哈萨克斯坦能源结构的去碳化以及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近年来,国家电投积极践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先进能源技术开发商、清洁低碳能源供应商和能源生态系统集成商定位不动摇,秉持“绿色、创新、融合”的鲜明特色,国际化发展规模、效益、品牌稳步提升。截至目前,国家电投境外在运装机超1000万千瓦,其中清洁能源占比达70%,境外业务涵盖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土耳其等47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共建“一带一路”国家38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清洁能源装机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