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攀上超高海拔!国投尼玛县塘鲁50MW光伏+储能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2023-12-27 16:32来源:永福股份关键词:永福股份光伏项目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jpg

12月26日,在千山之巅、万水之源的“世界屋脊”,由国投电力投资建设,永福股份承建的国投尼玛县塘鲁50MW光伏+储能项目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标志着永福股份助力国投电力实现在西藏自治区清洁能源装机“零”的突破。

2.jpg

项目总投资2.6亿元,占地面积2万余亩,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共安装96050块550W单晶硅组件,直流侧装机容量为52.8275MW,交流侧装机容量为49.92MW。储能部分规模为10MW/40MWh,分为8个储能单元与8台PCS升压一体机。

构网型储能攀上超高海拔

打造“光伏+储能”样板工程

4.jpg

西藏电网历史上长期孤网运行。近年来,随着藏中、青藏、川藏、阿里等电力联网工程投运,西藏地区全面进入大电网的怀抱。电力供给能力虽大幅提升,整体网架结构依然薄弱。全国新能源消纳监测预警中心发布数据显示,西藏今年1月至9月的光伏发电利用率仅为77.7%,远低于全国其他地区90%以上的光伏利用率。因此,提升新能源的主动支撑能力重中之重。

5.jpg

永福股份在项目中因地制宜地提供了并网要求最严格的构网型储能技术解决方案,可在电网不稳定的时候快速响应输出,保障电网稳定运行,具备支撑电网、光伏消纳及削峰填谷等作用。

项目并网后,将实现“源随荷动”向“源荷互动”转变,提高电网优化配置资源能力,对西藏电网稳定运行和新能源规模化开发,加强我国新形势下电力系统稳定性,实现新能源对传统能源的可靠替代产生积极影响。同时,项目投入运行将为电力调度部门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为“光伏+储能”项目推广应用提供样板工程,促进“光伏+储能”产业全面健康发展。

6.jpg

推动藏区可持续发展

造福当地百姓,点燃藏家灯火

青藏高原光芒现,坚冰深处春水生,高原之上96050块光伏板耀眼夺目。项目充分利用丰富的太阳能资源,电站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可达1亿度,可满足约3万户城镇居民一年用电需求,可节约标准煤约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7万吨。

7.jpg

“十四五”期间,西藏新能源开发将迎来快速发展,国投尼玛县塘鲁 50MW光伏+储能项目的建成,将为当地居民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加快提升西藏地区清洁能源占比,为西藏经济增长、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能源保障。

8.jpg

此外,尼玛县是纯牧业县,居民平均收入水平不高,有大量贫困户。项目的建设为贫困户提供了大批工作岗位,改善了当地居民的生活条件,促进了民族团结。光储产业的引入将惠及当地、改善民生、增进团结,为西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力使劲。

9.jpg

讲述永福追光故事

主动有为,铺就光明“天路”

“雪域高原天气多变,阴晴不定,前一秒还晴空万里,转瞬间就飞沙走石。”

如果您去过西藏,一定能体会到高原空气的稀薄,快走几步都会上气不接下气,可以想象在高海拔的山区,施工有多么艰难。高海拔、高寒、强辐射,在这里建设项目,人员、机械效率不足内地的60%。

10.png

▲ 吸氧挂水已成为日常

11.jpg

▲ 踏雪寻光,行胜于言

吹过白毛风,受过刺骨疼。正是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历经从秋至冬的咬牙坚持,在含氧量降至最低的时节,永福股份项目团队克服高反、挑战冰原,充分发挥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的工程设计、建设经验和能力,为客户定制化提供全过程一体化服务,在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的同时不断提升建设效率。面对人工物料短缺,项目团队加班加点赶进度,想尽一切办法解决物料难题,在最紧急情况下采用了空运方式确保物资及时到位。同时,制定了严格的现场安全应急预案,对高反、低温、低氧情况制定详细措施,随时保障救援应急,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12.jpg

攀上超高海拔,造福当地百姓,保护一方环境,树立一座丰碑。未来,永福股份将继续发挥优异的电力系统集成优势以及总承包项目成熟的一体化管理能力,坚持以国家战略为导向,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定制化提供高效、经济、可靠、优质的全生命周期电力能源综合集成解决方案,助力能源转型及“双碳”目标实现。

—— 项目团队高原纪事 ——

13.jpg 

天路高原雪域开,巍峨峻岭玉颜皑 ;

板块三万镶碧镜,阳光万缕化能源 ;

撸袖加油精气壮,创新勠力画图嘉;

华夏雾霾从此尽,青山绿水是金山!

奋战高原,奋斗有我!

记那曲尼玛全容量并网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永福股份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