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分布式光伏BIPV企业正文

晶澳智慧能源基于多场景BIPV的数字化低碳园区项目成功实践丨低碳建筑

2023-12-20 17:56来源:晶澳智慧能源关键词:晶澳BIPV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晶澳东台基地低碳园区项目开工建设,成功实现基于多场景BIPV的数字化低碳园区项目实践。

东台晶澳定位世界级灯塔工厂,全面布局智能制造+数字化+5G运营体系,采用最先进的技术、智能化的设备和绿色低碳系统,生产新一代高效产品,供应全球市场。在项目规划之初,东台晶澳即确立以绿色低碳为导向,确定了绿色电力生产消费新路径。晶澳智慧能源针对东台基地需求,在屋顶分布式、新型储能、光储充一体化、空调蓄能等基础上,引入基于平面、立面等多种形式,涵盖雨棚、车棚、玻璃幕墙、廊架等多种场景的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依托数字化手段实现了园区的低碳发展。

63.jpg

多场景BIPV拓展绿电生产空间

在充分利用园区屋顶资源建设40MW分布式光伏的基础上,晶澳智慧能源创新地应用了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在雨棚、车棚、研发楼/宿舍楼立面、廊架、圆形屋顶、管廊立面等平面或立面场景,拓展光伏建设空间,建设6MW BIPV,为拓展光伏建设空间提供了可参考、借鉴的模板。

71.jpg

廊架BIPV

72.jpg

BIPV车棚

73.jpg

BIPV停车楼

74.jpg

立面玻璃幕墙BIPV

数字化管理促进低碳发展

结合基地用能特性及区域资源条件,晶澳智慧能源在建设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同时建设电化学储能5MW/10MWh、绿色交通充电设施30台,通过零碳智慧能源管理平台统筹调控,实现源网荷储协同互动,降低传输损耗、促进绿色电力就地消费和园区的低碳发展。

此项目的成功实践,为探索拓展绿色电力生产空间,实现能源数字化提供了实证基础。未来,晶澳智慧能源会不断探索,持续推进园区降碳,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