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科华数能:紧跟时代步伐 构建以光储为主力的清洁能源发电系统

2023-12-15 17:29来源:科华数能关键词:科华数能光伏逆变器2023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4日,“2023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在江苏宿迁成功召开,来自全国的行业组织代表、行业专家、光伏企业代表共聚一堂,探讨新形势下中国光伏行业发展方向与增长路径。科华数能副总裁郑阿军受邀出席活动,并参与“光伏供应链领航企业家对话”。

1.jpg

在“双碳目标”的宏观趋势下,能源利用的绿色低碳化成为社会广泛共识,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面向未来的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降低用电成本和碳排放,通过开发和利用光伏、储能等清洁能源,实现能源转型。

在能源转型过程中,为了更好的消纳新能源需要大量像储能这样的灵活性调节电源参与。现阶段,“光伏+储能的国内外市场前景如何,如何更好的发展储能促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实现储能系统收益的有效途径等问题开始受到业内广泛关注,储能系统安全与降本成为重中之重。

郑阿军表示,在碳中和浪潮下,国家大力发展清洁及可再生能源已是大势所趋,且光伏+储能已经成为能源变革的主力军,发展前景非常乐观。根据中电联数据统计:2023年上半年新增新能源配储约3.38GW/7.25GWh,其中以光伏配储为主,主要分布在内蒙古、甘肃、西藏、山东、新疆等新能源装机较高的省份。

2.jpg

谈及储能收益,郑阿军认为独立共享储能是实现储能系统收益有效途径之一,且收益优势更明显。独立共享储能的商业模式比较灵活,有容量租赁、调峰调频、电网调度、峰谷电价差等多种获益模式;此外,独立共享储能在规模化、标准化方面比较成熟,从整个储能电站的前期规划、工程设计、设备配置、后期运维等维度来看,独立共享储能比单纯的光伏或风电配储,综合成本更低。收益模式灵活、综合成本更低,独立共享储能的收益优势自当更胜一筹。

关于业内比较关注的储能成本问题,郑阿军指出,储能系统成本中占比最大的是电芯成本,占到系统成本至少60%以上。随着今年电芯价格过山车式下降,给储能系统成本带来了短期可预见的下降;整体来看,储能技术的更新迭代,以及大容量电芯的问世,高功率、大容量储能系统解决方案越来越成为趋势,也就意味着单瓦时的储能系统成本越来越低。

在储能电站场景中,科华数能致力于打造“更优投资、高效发电、智能运维、安全可靠”的智能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推出了全新一代S³液冷储能系统解决方案。该方案将数字技术、电力电子技术与储能技术深度融合,功率更高、容量更大,灵活应用于调峰、调频场景,开启了行业主动安全、智能高效、精简灵活、储能度电成本更低的崭新通道。

未来,科华数能将紧跟时代脚步,坚持光储融合的理念,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助力构建以光储为主力的清洁能源发电系统,将“源-网-荷-储”以及多能互补真正结合起来,为中国在规定时间内实现双碳目标做出重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华数能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2023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