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国家电投一批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023-12-14 09:4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国家电投光伏项目并网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家电投黄河公司大通发电公司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富春染织屋顶光伏项目、海兴258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续建工程首批方阵等一批光伏项目并网

黄河公司大通发电公司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近日,黄河公司大通发电公司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一次并网成功,装机容量为524.02千瓦,标志着厂区分布式光伏项目第一阶段正式完工。

施工图会审后,大通发电公司立即组织施工安装工作,利用两周时间顺利完成了8个屋顶、788件光伏组件、10个逆变器、2套并网柜的安装调试工作。该项目充分利用厂区办公楼、化水楼、化水车间、酸洗车间、物资库房、维护楼、燃料楼、燃料输煤楼的屋顶,光伏组件采用纵向多排布置,以0.4千伏接入化水车间配电室及燃料部配电室0.4千伏柜。

据可研测算,该光伏项目年有效利用小时数约1528.1小时,年平均发电量约78.87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40.47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625吨。

中国电力富春染织屋顶光伏项目顺利并网

12月9日,芜湖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第三个屋顶光伏场景——中国电力芜湖发电富春染织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2车间正式并网发电,正在为芜湖富春染织生产线进行绿色赋能。

该项目位于芜湖鸠江区九华北路3号,建设总装机容量4.77兆瓦,分富春染织和富春色纺两个厂区建设。自开工建设以来,该公司项目团队秉承全过程设计优化理念,在工期紧、任务重、协调难度大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全体参建人员争分夺秒、集中力量做好项目建设各环节,创造了屋顶光伏项目最快并网记录,从项目部入驻到#2车间并网发电,仅用时26天。

河北公司沧州公司海兴258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续建工程首批方阵并网发电

12月8日8时6分,河北公司沧州公司海兴258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续建工程首批方阵顺利实现并网发电。

该项目续建工程于2023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2023年12月底全容量并网发电。该公司将推动该项目工程建设作为主题教育调研课题之一,先后成立攻坚小组、党员突击队,前期克服工期紧张、设备供货滞后等卡脖子难题,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效的强大动力。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渔业养殖和绿色发电融合发展,形成“水上发电,水下养鱼”的新型发电模式,改善当地能源结构,提高资源利用率,达到提升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目的。

中国电力大同新荣三期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12月10日13时16分,中国电力大同新荣三期100兆瓦平价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中国电力在山西省大同市投运的第9座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正式投运后,仅山西大同区域光伏装机已达1400兆瓦。

该项目位于大同市新荣区,紧邻已投运的新荣一、二期光伏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318亩,与新荣二期共用升压站,配套百分之10储能通过共享储能实现。

该项目于2023年4月19日正式开工,项目公司对影响工程推进的用地调规和文物审批工作提前进行部署,安排专人“蹲点”办理;建设工程中,各参建单位克服地质条件复杂、气候寒冷、送出和储能等需要多方协调的困难,确保了项目如期实现全容量并网目标。

新荣三期投运后,预计每年可提供清洁能源1.7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5.81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约15.1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4.44万吨,环境和生态效应显著。

国家电投兵团一师4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12月8日16时43分,国家电投兵团一师10团4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标志着国家电投新疆能源化工助力南疆高质量发展又一成果落地,对推动和田地区大型光伏基地建设、优化当地能源结构、促进土地荒漠化治理、助力南疆乡村振兴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家电投兵团一师10团4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场区位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阿拉尔市10团,总装机容量400兆瓦,该项目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4.561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64.5万吨、二氧化硫0.232万吨、氮氧化物0.252万吨、烟尘0.284万吨,预计每年可输送绿电6.5亿千瓦时,具有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并网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