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210再添标杆项目|东方日升赋能中国电建在建最大单体光储工程全容量并网

2023-12-11 09:19来源:东方日升关键词:东方日升光伏组件中国电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宣布,公司中标中国电建组件采购订单,为客户在建的最大单体光储工程——新疆阜康市60万千瓦光伏+60万千瓦储能工程(简称“阜康项目”),完成总计容量600MW的132版型泰坦组件交付。

1.png

阜康项目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2年第二批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也是电建集团首个进入阜康市1亿千瓦光伏产业发展概念性规划的工程。该工程由水电十一局牵头,与中国电建中南院组成联营体总包承建。工程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境内,总占地面积约2.02万亩,总装机规模为60万千瓦光伏+60万千瓦时储能,采用“光伏发电+储能”模式,将太阳能光伏发电与储能技术相结合。

东方日升凭借过硬的全球化品牌影响力、卓越的产品以及完备的服务响应机制,成为本次项目唯一组件供应商。公司通过公铁联运和汽运组合运输,后方基地强力产能保障供应,极速实现组件交付,有效赋能项目按预期于11月25日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公司与跨国经营的综合性特大型中央企业成功缔结合作,推动标杆性项目落地,为区域发展注入了绿色动力同时,也进一步加固了企业强劲品牌实力。

项目开发过程中,东方日升结合新疆能源大区优势——太阳能资源富集,却也多存在沙尘暴极端天气等实际区位地理环境特点,优选供应泰坦系列132版型组件,用以项目开发。该系列组件作为东方日升拳头产品之一,基于210技术平台,采用了无损切割、高密度封装、MBB、低电压设计等诸多领先行业的先进技术,可有效确保将新疆光照资源进行最大程度利用。

高效组件加持下,据测算,工程建成后,电站运营期内预计平均年上网电量为122551万千瓦时,满足约132万人的年用电需求,每年可节约标煤36.66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0.7万吨,一氧化碳约97.47吨,碳氢化合物39.82吨,氮氧化物0.4万吨,二氧化碳87.09万吨,还可减少灰渣排放量约11.28万吨。简言之,泰坦组件完美地帮助投建方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东方日升表示,未来,公司还将矢志不渝坚定创新发展理念,持续提升技术水平、产品水品以及服务水平,力求用更加高效安全可靠且极具性价比的光伏组件,赋能更多光伏发电系统落地,推动区域经济加速实现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日升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