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标准正文

《上海市建筑光储直柔系统技术导则》(征求意见稿)发布

2023-12-08 10:25来源: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关键词:光伏建筑光储直柔上海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7日,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组织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编制完成了《上海市建筑光储直柔系统技术导则》(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导则指出,根据建筑光储直柔系统规模大小划分三个等级:光伏年发电用电量10万kWh以 内、10~100万kWh、高于100万kWh,光伏发电自用率分别执行表格指标值的100%、 95%、90%。小型项目光伏年发电量一般在10万kWh以内,包括低层商业、办公、超 低能耗建筑或部分示范性区域,因总成本低、用电特性相对清晰,要求满足表格指 标值的100%。园区级项目可安装屋顶光伏资源较多,但由于末端用能复杂,因此 对于光伏年发电用电量大于100万kWh的项目,要求光伏发电自用率指标不低于表格指标值的 90%。

该导则基于提升本市建筑可再生能源的生产和消纳能力,以光伏发电自用、储能优化应用、能源合理分配为基本导向,指导建成具有引领性的光储直柔建筑,降低整体建设和运行成本,增强光储直柔技术的可推广性,构建具有指导建筑光储直柔系统全过程的技术体系。本导则适用于本市新建、改建和扩建的民用建筑与区域开展建筑光储直柔设计、施工、运行和评价,其他类型的建筑可参照执行。

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建筑查看更多>光储直柔查看更多>上海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