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蓄电池企业正文

南非风光储虚拟电厂 阳光电源与法国电力EDF共建

2023-12-06 12:04来源:阳光电源关键词:阳光电源风光储光伏企业动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阳光电源与法国电力新能源EDF Renewables签订供货协议,为南非首个风光储融合虚拟电厂项目提供264MWh液冷储能系统。该项目是南非风险缓解独立发电商采购计划(RMIPPPP)之一,并网后将有效缓解南非电力危机,提升能源供应稳定性,为南非新能源发展提供示范。

1.jpg

作为世界最大供电服务商之一, EDF Renewables已与阳光电源合作全球多个项目,包括阿联酋Al Dhafra 1.5GW光伏项目等,广泛覆盖欧洲、美洲、中东等主要新能源市场。

此次南非首个虚拟电厂项目,深度融合风电、光伏和储能技术,由相距900公里的Avondale光储电站和Dassiesridge风储电站组成,全部选用阳光电源PowerTitan液冷储能系统,大幅提升新能源消纳比例。同时该项目作为虚拟电厂运营,可实现跨区域能量协同调度,提升区域电力供应稳定性。据测算,该项目并网后每年可产生近4亿度清洁电力,满足12万户家庭全年用电需求*。

Tristan de Drouas EDF Renewables南非公司CEO表示:“该项目是我们在非洲首个风光储融合虚拟电厂项目,具有里程碑意义。此次很高兴能再度与阳光电源合作,依托阳光电源26年行业经验和持续技术创新,相信该紧急电力项目可以高质量交付,为当地提供可持续、稳定的绿色能源,有效填补电力供应缺口,助力南非能源转型和低碳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风光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动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