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并网项目正文

1116MW!中核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等8个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023-12-05 15:2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电站并网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核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中国电建等光伏项目并网,并网规模合计886MW。

三门200兆瓦滩涂光伏项目并网

11月30日,央视中国新闻刊发《全国首个“核光储多能联合”滩涂光伏项目并网发电》,据悉,三门200兆瓦滩涂光伏项目在浙江台州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全国首个“核光储多能联合”滩涂光伏项目,由中核集团、 国家电网等单位投资建设,投运后预计年平均上网电量2.1亿度,可满足14万户居民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同时具有十分显著的环保节能效果。

繁峙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11月28日,龙源电力山西公司繁峙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成为龙源电力在山西首个并网的集中式光伏项目。该项目位于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境内,总装机容量100兆瓦,共安装540峰瓦、545峰瓦单晶硅双面光伏组件220976块,同步建设1座220千伏升压站,配套10兆瓦/20兆瓦时储能系统。

尼勒克县8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12月2日,位于尼勒克县苏布台乡的尼勒克县8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尼勒克县8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500亩,光伏装机容量为80兆瓦,储能按光伏装机容量的10%,2小时配置储能系统。光伏场区由27个光伏发电单元组成,最终以1回110千伏送出线路接入伊宁县220千伏变电站,再以1回220千伏线路接入伊犁750变。

牡丹江最大屋顶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11月22日,黑龙江公司牡丹江恒丰纸业6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是黑龙江公司落实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的创新实践,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利用恒丰纸业34个建筑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年均发电量近650万度,节约标煤2100多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近7000吨,是牡丹江地区最大的屋顶光伏发电项目。

金昌洁源沐津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12月2日,广东能源集团甘肃金昌市洁源沐津新能源有限公司金川区西坡光伏产业园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这是广东能源集团在甘肃开发建设的首个大型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同时也是广东能源集团继新疆区域首个大型沙漠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后,在西北地区实现全容量并网的第二个大型沙漠地带光伏发电项目。

金昌洁源沐津光伏项目装机容量为100兆瓦,配套建设20兆瓦/40兆瓦时储能系统,形成发电储能互补功能,并采用110千伏线路接入方式上网。

甘肃古浪黄花滩3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首并成功

11月28日,甘肃古浪黄花滩3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首并成功,助推甘肃省“光伏+治沙”立体化新型产业模式的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西北马路滩林场北部沙漠地区,属我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南缘,是武威市重点新能源发电项目、示范项目。项目规划总容量300兆瓦,直流侧装机容量360.01兆瓦,交流侧装机容量299.25兆瓦。项目安装660572块双面双玻单晶硅高效光伏组件,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方案,由95台光伏发电单元组成,发电单元集电线路共12回。通过技术经济综合比较,该项目配置一套20%光伏发电容量,2小时调峰能力的储能系统。

绥化中能建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全容量并网

11月4日,绥化中能建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该项目装机容量100MWp,由投资公司黑龙江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投产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约1.4亿千瓦时,年节约标准煤约4.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1万吨。

永仁宜莲光伏基地谢腊230兆瓦复合型光伏项目全容量建设

11月30日,贵州金元目前单体规模最大的光伏项目——云南新能源公司永仁宜莲光伏基地谢腊230兆瓦复合型光伏项目完成全容量建设,标志着贵州金元新能源装机规模跨上新台阶。

据了解,该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4月25日升压站主体工程动工,7月31日220千伏升压站及送出线路建成且具备并网发电条件,11月30日完成全容量建成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