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并网项目正文

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国家第一批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项目将12月底并网

2023-11-30 11:00来源:新华财经关键词: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电站并网内蒙古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作为国家第一批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项目县——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因地制宜利用党政机关、村民屋顶、工矿商贸屋顶及附属建筑大力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项目建设,预计12月底全面建成并网发电。

今年,作为国家第一批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项目县——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因地制宜利用党政机关、村民屋顶、工矿商贸屋顶及附属建筑大力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项目建设,预计12月底全面建成并网发电。目前该试点项目已经走在了内蒙古自治区前列。

李景章是宁城县大明镇城里村农民,家住160平方米的大瓦房,在政府的推动下,今年7月份他与一家光伏公司签订了25年的住宅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安装了82平米的屋顶光伏板块,实现了房屋合理化再利用。“屋顶闲着也是闲着,这一年还能给我800多块钱呢,3年后就能领到收益金2460元。这是挺好的事,我就相信政府!”李景章兴奋的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在李景章的带动下,现在城里村符合条件的房屋基本都安装了屋顶光伏板块,村民们相当于把房顶租给了光伏公司,不用出屋就能把钱赚。

位于宁城县境内的赤峰市建支管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用电需求量较大的企业,今年7月份该公司与赤峰龙源公司合作,施工建设屋顶光伏项目,总投资4000余万元,共安装了11兆瓦光伏板,预计年发电量2000余万度。走进公司院内,一眼就能看到楼顶上安装的一排排崭新蓝色太阳能光伏板,这些光伏板将直接转化为源源不断的“绿”电。“一年2000余万度的发电量,大约能给公司带来1000万元的利润。所发电量自发自用,不仅能降低企业能耗强度,缓解电网高峰用电压力,而且增加企业绿电占比,对出口创汇提供了有利条件。今后企业将走低碳,绿色发展之路,造福子孙后代。”公司综合部部长李益春信心满满。

光伏发电,利国利民,造福子孙。2021年9月,国家能源局公布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内蒙古自治区共有11个旗县区入选,其中宁城县为赤峰市唯一试点旗县。2023年3月,宁城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3.59亿元,采用“自发自用、余额上网”方式,依托区域光照资源丰富优势,利用县域内党政机关、学校、医院、村委会、工商业、农村居民等房屋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规划安装光伏组件约13.9万块,总装机容量76.3兆瓦,计划2023年12月底前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为统筹协调整县屋顶光伏项目攻坚阶段工作,推进项目工程进度,宁城县政府成立了项目攻坚推进工作组。县发改委由4位分管主任带队,包联4个乡镇推进工作。各乡镇也成立了专项推进组,干部包村入户,排查落实安装农户。推进工作实行“日报表,周调度”制度,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调度项目进度。目前宁城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项目已经全部建设完毕,正在进入调试阶段,今年年底前将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的目标。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均发电量为10825 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 10.7万吨、二氧化硫704吨、烟尘195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持续助力当地绿色、低碳发展。”宁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徐磊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整县推进分布式查看更多>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内蒙古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