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国际正文

欧盟或将启动太阳能进口调查

2023-11-29 14:5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关税太阳能进口调查欧盟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9日,欧洲400多家太阳能行业公司发起联合呼吁,敦促政策制定者停止可能导致欧盟对进口太阳能产品征收关税的贸易调查。

在发出这一呼吁之前,太阳能行业负责人、国家部长和欧盟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顿将于周五举行会议,评估将生产带回欧洲的措施。

欧洲光伏行业协会SolarPower Europe首席执行官Walburga Hemetsberger表示:“在周五的行业圆桌会议之前,我们收到了令人担忧的信号,该项措施将包括进出口限制调查。”

参与此次联合呼吁的欧洲太阳能发电公司表示,签署方包括18家制造商和28个国家协会和研究机构。各方一致认为,关税限制不应该包括进口光伏产品。

欧盟的目标是到2030年,欧盟太阳能装机容量达到600吉瓦,约为2022年的三倍,需要大幅加快部署。该组织表示,关税只会减缓这一进程。他们还表示,支持重组一些太阳能制造业,以实现欧盟到2025年产能达到30GW的目标。

此前,欧盟对2013年至2018年中国太阳能电池板、电池和硅片的进口设定了限制。现在,超过90%的硅片和组件来自中国。

欧盟已对中国电动汽车展开反补贴调查,并将审查外国在风电行业的补贴,以确保清洁技术制造在欧洲进行,并减少对中国的依赖。(本文编译自WNEWS247,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关税查看更多>太阳能进口调查查看更多>欧盟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