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政策正文

福建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尖峰时段电价上浮幅度为80%

2023-11-29 11:26来源:福建发改委关键词:分时电价尖峰电价燃煤发电上网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完善分时电价政策的通知,通知中提出,为加强与市场协同,深化电力中长期、现货和辅助服务市场建设,通过市场形成分时电价,进一步优化峰谷价差,电价政策自2024年1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5年。

调整时段划分和峰谷浮动幅度,全省峰时段为10:00—12:00,15:00—20:00,21:00—22:00;谷时段为0:00—8:00;其余为平时段。峰时段上浮幅度为58%,谷时段下浮幅度为63%。

设立尖峰电价,7—9月,11:00—12:00,17:00—18:00为尖峰时段,上浮幅度为80%。

详情如下: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完善分时电价政策的通知(闽发改规〔2023〕8号)

各设区市发改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

为更好地引导电力用户削峰填谷,服务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093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439号)等精神,现就进一步完善我省分时电价机制,加快推动市场形成分时电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段划分和峰谷浮动幅度。全省峰时段为10:00—12:00,15:00—20:00,21:00—22:00;谷时段为0:00—8:00;其余为平时段。峰时段上浮幅度为58%,谷时段下浮幅度为63%。

二、设立尖峰电价。7—9月,11:00—12:00,17:00—18:00为尖峰时段,上浮幅度为80%。

三、执行范围。工商业用户,国家政策另有规定除外。

四、加强与市场协同。深化电力中长期、现货和辅助服务市场建设,通过市场形成分时电价,进一步优化峰谷价差。电力现货市场未运行时,市场交易合同未申报用电曲线以及市场电价峰谷比例低于本通知要求的,结算时购电价格按本通知规定的峰谷时段及浮动幅度执行,国家政策如有调整从其规定。

五、执行时间。2024年1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5年。

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精心组织实施,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加强正面引导,回应社会关切,及时报告执行中遇到的问题。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11月2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时电价查看更多>尖峰电价查看更多>燃煤发电上网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