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全球最大单体光伏电站竣工!中企承建!

2023-11-29 09:1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电站光伏项项目建设阿联酋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11月15日,由国机工程集团总承包的世界最大单体光伏电站——艾尔达芙拉PV2太阳能电站完工庆典成功举行。

据了解,艾尔达芙拉PV2太阳能电站是阿联酋能源改革的里程碑式项目,也是中阿绿色产能合作的成功典范。

该项目于2021年1月16正式开工,2023年6月30日正式进入商业运行。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的EPC总承包方,负责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以及2年运行维护。项目直流侧装机容量2100MW,是目前已经建成的世界最大单体太阳能电站,可供20万户居民用电,年减碳240万吨,为当地提供就业机约5000个。截至2023年11月中旬,项目已经累计为阿联酋贡献清洁电力36亿度。

11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艾尔达芙拉光伏电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光伏电站,也是共建‘一带一路’绿色能源领域重要项目。据报道,电站可供20万户居民用电,每年将减少碳排放240万吨,使清洁能源在阿联酋总能源结构中的比重提高到13%以上。一列列光伏组件,组成了阿布扎比沙漠上的‘能源绿洲’。”

汪文斌还表示,中国是推进全球气候治理的行动派,不仅拥有全球最大清洁发电网络,还尽己所能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有关支持帮助。除了阿联酋艾尔达芙拉光伏电站之外,巴基斯坦萨察尔风电站、摩洛哥努奥三期光热电站,以及卡塔尔哈尔萨电站和肯尼亚加里萨光伏电站等清洁能源项目,都是中国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基础设施绿色低碳化建设和运营、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合作的实例。

“联合国气候变化迪拜大会即将举行。我们支持阿联酋举办一届成功的气候大会,将继续推动绿色丝绸之路建设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深入对接,深化绿色基建、绿色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为各国实现绿色低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汪文斌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项项目建设查看更多>阿联酋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