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福建省首个零碳园区项目并网发电

2023-11-27 09:0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零碳园区分布式光伏福建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11月22日,位于福建省漳州开发区的泰华工业厂房光伏组件正式并网发电,这标志着漳州开发区“综合智慧零碳园区”首个项目投入运营。

据悉,该项目是招商漳州联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共同打造的福建省首个零碳园区项目,预计总投资14亿元,分三期逐步实施,首期建设屋顶光伏项目,陆续开展分散式风电、储能系统、智慧管理平台、绿色交通系统、零碳码头等项目,计划到2028年,将漳州开发区打造成源网荷储一体化的“综合智慧零碳示范区”。

本次并网的泰华工业厂房项目点屋顶光伏组件共8236块,建设屋顶光伏发电系统总装机容量为4.57MW。项目自6月1日启动以来,项目建设方紧密推进工程施工,于11月22日顺利实现并网发电。

在打造零碳园区方面,福建省在政策规划上多有助力。今年7月18日,福建省工信厅、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曾联合下发《福建省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培育省级以上绿色低碳工厂150家、绿色低碳供应链企业25家、绿色低碳园区15个,研发、树立典型、推广一批节能减排效果显著的低碳零碳负碳技术装备工艺产品及一批节能降碳项目,筑牢工业领域碳达峰基础。”

具体到打造绿色低碳工业园区方面。《方案》要求,通过“横向耦合、纵向延伸”,构建园区内绿色低碳产业链条,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鼓励实施低零碳园区改造,推动园区企业循环式生产、产业循环式组合,促进废物综合利用、能量梯级利用,加大工业余热余压余气、废水废气废液资源化利用,培育一批绿色低碳园区,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碳达峰优秀典型经验和案例。到2030年,省级以上重点产业园全部实施循环化改造。

同时,《方案》还要求,建设绿色低碳工厂,引导重点用能企业积极建设绿色工厂,推进绿色制造技术创新及集成应用。实施绿色工厂全过程动态化管理,强化绿色制造第三方评价机构监督管理,完善绿色制造公共服务平台。鼓励绿色工厂编制绿色低碳发展年度报告,引导绿色工厂进一步提标改造,加大绿色技术应用改造力度,提升“两化融合”对绿色制造的促进作用,培育一批“超级能效”和“零碳”工厂,建成一批绿色低碳工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零碳园区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福建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