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并网项目正文

海拔最高!国家能源集团龙源西藏聂荣整县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

2023-11-20 13:18来源:​国家能源之声关键词: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西藏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西藏聂荣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成功并网。该项目是西藏自治区首批9个整县(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项目之一,位于西藏那曲市聂荣县主城区,海拔4700米,是西藏自治区海拔最高的整县光伏项目。

该项目在聂荣县政府、国家能源集团希望小学等十几座主要建筑的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装机容量1.7941兆瓦,总投资967万元,采用“自发自用、余量上网”模式布置。每年,可为聂荣县提供清洁能源电力约288.97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41.8吨。

该项目的建成,是国家能源集团援藏干部同龙源西藏公司共同践行集团公司“助力西藏加快建设国家清洁能源基地”重大战略,将乡村振兴融入企业发展,实现聂荣县教育振兴与清洁能源产业振兴相结合的一次大胆尝试,是国家能源集团在助力聂荣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能源集团对口援藏赋能企业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对西藏地区全面推广和发展乡村振兴新能源分布式项目具有典型示范作用。

长期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始终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将企业在藏发展同西藏自治区“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深度融合,高度重视对口支援西藏那曲市聂荣县工作,累计投入援藏资金6.6亿元,援助各类项目291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西藏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