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2023年11月13日-11月17日)

2023-11-17 13:4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7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2023年11月13日-11月17日)。

政策篇

工信部等五部门开展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活动!

11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开展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活动的通知。

根据通知,试点示范内容支持培育一批智能光伏示范企业,包括能够提供先进、成熟的智能光伏产品、服务、系统平台或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支持建设一批智能光伏示范项目,包括应用智能光伏产品,融合运用5G通信、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用户提供智能光伏服务的项目。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发布《可再生能源利用统计调查制度》通知

10月29日,国家能源局印发《可再生能源利用统计调查制度》的通知。通知指出,本调查制度涉及的调查对象为地方能源主管部门,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国广核集团、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国投电力公司、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风电集团有限公司等可再生能源开发投资企业。

详情点击

明年1月1日起执行!云南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政策

11月15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分时电价以各电力用户市场化交易月度结算平均购电价格(代理购电用户以代理购电价格)为基准进行浮动。高峰、平时、低谷时段电价比为1.5∶1∶0.5,即平时段电价为基准价,高峰时段电价以平时段电价为基础上浮50%,低谷时段电价以平时段电价为基础下浮50%。输配电价(含线损)、系统运行费用和政府性基金及附加不参与浮动。

尖峰时段电价水平在本月高峰时段电价基础上上浮20%。根据云南省能源局和云南电网公司对迎峰度夏、迎峰度冬期间电力供需状况的研判,尖峰电价可在高峰时段电价基础上上浮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0%。本通知自2024年1月1日起执行。

详情点击

山东菏泽发布规范户用分布式光伏发展通知!

11月15日山东菏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户用分布式光伏规范有序发展的通知》。通知中提到,租用他人屋顶以盈利性质为目的的光伏项目,须以项目公司进行备案,按照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管理。

详情点击

广东:鼓励各地级以上市对工业企业自建的分布式光伏和新型储能设施予以支持

11月7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新形势下推动工业企业加快实施技术改造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省财政重点支持电力、钢铁、有色、建材、石化、化工、纺织印染、造纸等领域节能降碳改造项目,单个项目最高支持额度不超过项目总投资额的30%。支持工业园区循环化改造及企业开展工业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改造,对企业工业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改造项目按固定资产总投资额的一定比例予以事后奖励。支持企业积极申报国家级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供应链、绿色园区,以及国家和省级能效(水效)“领跑者”、省级节水标杆园区。支持新型储能和硅能源产品应用推广,对具备较大竞争优势的产品工程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予以奖补;鼓励各地级以上市对工业企业自建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和新型储能设施予以支持。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