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阳光新能源 × 赛力斯汽车 | 电车新组合,探索零碳造车!

2023-11-17 09:05来源:阳光新能源关键词:阳光新能源光储充一体化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普及零碳造车,推动绿色出行,龙头企业纷纷追光。

11月16日,阳光新能源重庆赛力斯19.4MW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来自太阳的清洁电力将为赛力斯汽车绿色制造提供强力支撑。此次合作是新能源汽车制造龙头与新能源电站开发龙头的强强联合,以“造车+光伏”产业融合新模式,探索零碳造车新路径。

赛力斯汽车是新能源汽车行业领军品牌,旗下单一车型上市50天订单已突破8万辆。眼下,随着赛力斯光伏电站的落成,消费者也将驾驭一辆辆拥有“阳光动力”的新车,和赛力斯一道驰骋零碳赛道。

项目应用阳光新能源汽车行业零碳解决方案,利用总装、焊装、冲压车间屋顶建设屋顶光伏,依托自研iSolarBP分布式智能评估设计软件一键导出设计图,智能优选组件、设备、线路排布,实现高效发电、快速交付。结合赛力斯新能源车型停车用电需求,利用园区空地建设1.88万平方米光储充一体化BIPV停车场,实现一站式停车、发电、储电、充电。

“项目最大程度利用园区空间,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赢。”赛力斯汽车负责人介绍,通过光伏发电不仅每年可为企业节约大量电费,获得一笔不菲的屋顶租赁收益,还能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光伏还能减少厂区能耗,给员工创造更舒适的室内环境与更便捷的停车充电条件。”

640.jpg

阳光新能源分布式能源总裁李世贵介绍,新能源汽车电动化、智能化、低碳化趋势下,全产业链绿色用能需求旺盛。阳光新能源为汽车行业企业提供更多针对性、高效能、友好型、全场景的行业零碳解决方案,助力更多企业“用新能源电,造新能源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新能源查看更多>光储充一体化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