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光伏+多氟多 | 共塑绿色低碳“焦作品牌”

2023-11-16 14:58来源: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业务关键词:华为光伏逆变器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四五”时期是实现碳达峰的窗口期、推进碳中和的起步期,也是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的关键期和重要时间节点。

从焦作自身看,全市长期依赖以煤为主的高碳能源,能源消费总量、单位GDP能耗强度等指标相对较高,能源发展面临着资源约束日益加剧、生态环境问题突出,调整结构、提高能效和保障能源安全的压力进一步增大等多重考验。

作为焦作的龙头企业——多氟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氟多),率先带头从氟化工出发,向新能源进军,建设1.7MW多氟多光伏智慧工厂发电应用项目。

2023年9月28日,多氟多光伏智慧工厂发电应用项目智慧光伏样板点正式上线。该项目是落实“双碳”工作部署的示范性工程,项目提高了企业绿电建设,助力企业打造低碳工厂,塑造绿色低碳“焦作品牌”。

项目利用屋顶面积9000㎡,装机容量1720KWp,运行模式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预计年均发电约200万kWh,年均收益约171万元,30年收益约4611万元,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约825吨,减轻排放温室效应性气体二氧化碳980吨,等效相当于每年种树约1340棵。

该项目采用华为行业绿电解决方案,体现了主动安全、更多发电、长久可靠、极简运维、更优用电等核心价值。

01主动安全

  • 行业首创直流对地保护,软硬件提升及时切断对地故障,保护逆变器安全;

  • 具备行业最强智能电弧防护方案(AFCI),大于L4级电弧防护, (300m/45A)、检测更远、更大组件,关断更快;

  • 端子过温检测,过温情况0.5s快速关断。

02更多发电 逆变器级能量优化

  • 内置PID修复,无需外置PID模块,降低初始投资;全场景标配PID修复,防止组件快速衰减,生命周期发电量提升≥3%;

  • 智能MPPT跟踪算法,支持MPPT多峰扫描,精确定位功率最大点,发电量提升≥2%。

03长久可靠 四步严苛产品生产流程

  • 匹配不同应用场景,器件更高参数要求;强化来料认证标准,构建差异化评估机制;

  • 行业独有完整、全链路仿真能力,提前预估风险&针对性改进;

  • 1400多个测试用例,6大外场实地严苛环境测试,验证产品可靠性、长寿命;

  • 行业领先故障拦截能力,通过老化性测试+ORT(长期可靠性测试),有效降低产品生命周期故障率。

04极简运维 精细化管理 在线可视

  • 设备信息在线可视,通过一个平台即可实现对全场景所有产品的统一管理;

  • 卫星定位免上站,一站式自动化设计;

  • 组件级监控实现智能巡检,减少上站次数;

  • 鉴衡认证最强L4级IV诊断,故障识全率、一致性、准确率大于95%。

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条道路上,华为智能光伏与多氟多强强联手,为实现“3060”目标、全球能源转型升级持续贡献力量,进一步推动制造行业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