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招标正文

沙特启动3.7GW光伏招标!

2023-11-16 13:2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招标光伏发电沙特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沙特电力采购公司(SPPC)启动了新一轮招标,以竞争性地采购沙特阿拉伯国家可再生能源计划(NREP)第5轮的3.7GW新太阳能光伏容量。

第5轮资格申请(RFQ) 包括4个项目,总光伏装机容量为3.7GW,分别是:

  • 东部省 2 GW AC Al Sadawi IPP

  • 哈伊勒省 1 GW AC Al Masa IPP

  • 麦地那省的 400 MW AC Al Henakiyah 2 IPP,以及

  • 麦加省 300 MW AC Rabigh 2 IPP。

根据NREP,石油资源丰富的沙特阿拉伯的目标是到2030年在其电力结构中实现50%的可再生能源份额,以“取代液体燃料”。到目前为止,SPPC表示,它已经授予了超过12.6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容量,这是它的承购商。

值得关注的是,日前SPPC宣布,在沙特阿拉伯国家可再生能源计划(NREP)第四轮下,与2个独立的财团签署了1500兆瓦太阳能光伏容量的承购协议。

其中,Masdar,EDF Renewables和Nesma Company的三家公司已获得建设和运营1.1GW Al Henakiyah太阳能光伏项目的权利,最低中标价为 6.31575沙特里亚尔/千瓦时或 0.01684美元/千瓦时,以最新的汇率折算约为0.12元人民币/千瓦时。

另外400兆瓦Tabarjal太阳能光伏项目的获胜者为晶科电力(香港)有限公司、Sun Glare Holding和Sunlight Energy Holding的联合体,该项目锁定的平准化度电成本(LCOE) 为6.40482沙特里亚尔/千瓦时或0.0170795 美元/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招标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沙特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