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隆基绿能出席APEC绿色创新与可持续发展边会:光伏将在能源转型中发挥关键作用

2023-11-14 14:40来源:隆基绿能关键词:隆基绿能分布式光伏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重要边会,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UCGEC)和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APSEC)于当地时间11月13日举办了“绿色创新与可持续发展论坛”。APEC执行主任、秘书处负责人丽贝卡·玛利亚,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副州长埃莱妮·库纳拉基斯,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联合主席詹永新,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会长王麒等出席论坛并致辞,隆基绿能分布式事业群美洲区总裁李秉玺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1.jpg

隆基绿能分布式事业群美洲区总裁李秉玺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李秉玺在演讲中表示,能源作为“碳中和”的关键组成部分,面临着能源安全、环境可持续性和能源公平“三难困境”。为了应对这一挑战,隆基绿能相信光伏将在全球能源转型中发挥非常关键的作用。我们需要改变世界能源结构,使电力成为主要的能源载体。

多年来,隆基绿能始终坚持第一性原理,洞察事物核心本质,促使光伏电池转换效率持续提升、度电成本不断下降。

“年复一年,隆基绿能在电池技术上追求高质量和高效率。”李秉玺介绍,自2021年4月以来,隆基绿能已先后15次刷新太阳能电池效率世界纪录。今年11月3日,隆基绿能宣布自主研发的晶硅-钙钛矿叠层电池效率达到33.9%,这也是目前全球晶硅-钙钛矿叠层电池效率的最高记录。

2.jpg

在论坛上,李秉玺与加州能源委员会主席大卫·霍思柴尔德探讨当地分布式太阳能发展与应用

亚太经合组织的21个经济体拥有占全世界近40%的人口,超过60%的经济生产总值,而同时每年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占到全球65%以上。因此,本次论坛聚焦在如何推动绿色科技和政策创新,以加速APEC经济体的脱碳进程,同时支撑本地区的经济实现绿色增长。论坛特别邀请了诺奖得主、政府官员、科技精英、企业高管、智库领袖等嘉宾,通过演讲、讨论等形式,探讨实现碳中和的创新路径,推动APEC区域实现包容、公平和有弹性的清洁能源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绿能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