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隆基绿能钟宝申:从发电和客户价值看,BC电池技术更具前景

2023-11-12 08:58来源:隆基绿能关键词:隆基绿能BC电池钟宝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1日,以“激发新质生产力,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3中国上市公司企业家年会在深圳福田举行。本次会议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深圳证券交易所支持,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员单位约200余家上市公司嘉宾参加。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隆基绿能董事长钟宝申出席大会并作题为《不忘初心,坚持技术创新;矢志不渝,推动能源变革》的主旨演讲。隆基绿能董事会秘书刘晓东出席会议,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兼证券事务代表王皓陪同参加。

图片1.png

会上,钟宝申分享了顺应趋势、尊重常识、不忘初心和遵循企业经营规律的企业家精神,提出了“第一性原理”“产品过剩论”“稳健可靠”等经营思考原则,回顾了隆基绿能通过技术创新推动光伏行业发展的实践历程。

科技创新是光伏度电成本下降的核心驱动力,降本增效是行业持续技术创新的永恒主题。中国光伏产业从“三头在外”到如今全球领跑,离不开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钟宝申认为,创新是隆基绿能的灵魂,也是隆基绿能的立根之本。隆基绿能始终坚持自主技术创新,构建持续核心竞争力,秉承“宽研发”的研发原则,对不同技术路线进行全方位跟踪和投入,不断探寻行业领域的各种前瞻性技术和各类应用场景;对于最有优势的技术按照“不领先,不扩产”的投资原则,集中资源投入,迅速转化为规模化的先进产能并在客户端推广应用,促进光伏度电成本的持续降低。近五年以来,隆基绿能累计研发投入超过人民币180亿元,为光伏行业最高,自2021年4月以来已15次刷新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世界纪录。

图片2.png

钟宝申介绍,BC电池具有更高的效率、更好的发电性能,虽然BC电池结构工艺复杂且成本较高,但隆基绿能认为这种技术从发电和为客户创造价值上的本质看更具前景,愿意耐心地进行长期投入,从工程创新上解决成本问题。隆基绿能的目标是让BC电池从过去被认为的奢侈品转变为高性价比产品。隆基绿能希望持续迭代推出和升级基于此技术的具有领导地位的产品,推动光伏度电成本的不断降低。

多年来,隆基绿能一直坚持“第一性原理”思考行业发展的本质及公司的战略方向,思考如何为客户创造价值,思考为人类提供易获取、成本更低的能源,以更具价值的产品为 “零碳地球”目标的实现而不懈努力。

在主题演讲最后,钟宝申表示,很多人都是“因为看见,所以相信”,而隆基绿能则是“因为相信,所以看见”。企业发展的最大愿景应该是顺应趋势,做对人类和社会有价值的事情。隆基绿能愿意与大家携手推动全球“碳中和”发展,共建绿色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绿能查看更多>BC电池查看更多>钟宝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