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关于促进炼油行业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推进现场会

2023-11-10 17:24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绿色低碳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0月10日在中国石化九江分公司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9日—10日,国家能源局在江西省九江市组织召开《关于促进炼油行业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贯彻落实推进现场会,调研九江石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情况,动员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京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石化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吕亮功,中国科学院院士徐春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丽丽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炼油是实体经济和工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石油化工产业的“龙头”,向上承接油气勘探开发,向下连接民生用能保障和化工原材料供应。我国炼油行业伴随着国民经济用能需求的增加逐渐成长壮大,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跨越,为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能需要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促进炼油行业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是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的必然选择,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重要论述、保障能源安全的使命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准确把握《指导意见》的出台背景、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推进能源资源高效利用,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加强科技创新引领。国家能源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地方炼油行业主管部门和有关企业共同抓好《指导意见》的后续贯彻落实。

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有关司局同志,28个省(区、市)炼油行业主管部门,有关石油企业、行业协会和智库近100人参加会议。炼油行业院士、专家代表作了报告,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有关负责同志和山东省、辽宁省、浙江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低碳查看更多>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