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财经正文

吉电股份实现归母净利润10.86亿元

2023-11-07 10:50来源:吉电股份关键词:吉电股份新能源光伏业绩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1日,吉电股份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2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6亿元,这是公司自上市以来首次突破10亿元利润大关。

近年来,公司坚持向世界一流企业对标看齐,将存量资产提质增效作为全年重点工作的重要落脚点,制订电量提升、市场开发、成本管控、政策争取等12项提质增效措施,持续刀刃向内、自我加压,在“度电必争”的同时,大力压降项目融资成本,财务费用较同期降低2.68亿元,助力清洁能源有效压降度电成本;持续发挥火电保供调峰“压舱石”作用,保障季节性、极端天气电、热力供应不辍,所管6家火电单位全部提前开栓供热,赶在风雪到来之前将“吉电温度”送入千家万户。

新能源持续增盈创效的背景下,公司以遥遥领先的姿态开启“二次转型”,全速迈进“氢能、储能”的新兴产业赛道。公司坚持战略引领、创新驱动,四条发展主线红利逐渐凸显——嫩江湾畔金铁齐鸣,大安风光制绿氢合成氨一体化项目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评选为清洁低碳氢能创新应用工程项目,氢基绿能产业新景越绘越明;八百里瀚海锣鼓喧天,具有国内领先技术的首批吉电能谷铅碳电池在白城绿电产业示范园区日前量产下线,填补了吉林省储能产业空白;黑土地上绿意渐浓,深度融合“雪炭N行动”与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建设,确立“1+8”总体开发思路,打造具有吉林区域特色的“雪炭N行动”实施方案,推动蛟河市列入国家十五个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名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吉电股份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业绩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