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市场正文

彭博新能源:全球光伏电站开发成本将重新进入下降通道

2023-11-03 17:1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电站成本全球光伏市场彭博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日,彭博新能源财经中国研究负责人寇楠楠在2023新能源国际合作论坛中分享了《新能源全球发展趋势及重点市场展望》的报告。

对于未来全球光伏装机的预测,我们认为,2023年比2022年增长非常之大,中国市场最大,到今年前三个季度,中国光伏已经安装了1.3亿千瓦,全年保守估计也有170个GW,甚至达到190GW以上,中国光伏增长非常好。

欧洲无论是分布式光伏还是集中式光伏,欧洲光伏市场增长比较好,在几个重点的国家都有比较明确的一个增长范围。

美国今年光伏市场增长稍差一点,随着整个美国防通胀法案之后的一些细则的落地,未来几年,美国光伏市场将会有一个较好的发展。

光伏电站开发的成本情况,今年将重新进入一个下降通道。

关注比较多的是组件价格,目前整个开发成本中降到一个很低的成分。尤其是欧美市场,它的并网的成本更高。从美国光伏并网情况来看,从2021甚至到2022年数据马上出来可以看到,无论是光伏还是风电,并网的成本均在增长,分析其原因,美国电网投资不足,欧洲也有电网投资不足的问题,使新能源发展面临巨大的挑战。

户用光伏市场的成本也有一个比较明显的下降,而德国、美国公布数据来看,整个户用成本呈现上升趋势,背后到底是否包含储能,我们还不清楚。但从数字的变化发现,储能未来在户用侧,将成为市场需求的一个新的增长点。(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根据会议资料整理,内容未经本人确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成本查看更多>全球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彭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