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分布式光伏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服务龙源渤化500千伏光伏发电站

2023-11-03 10:42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作者:张扬关键词:国网天津电科院光伏电站光伏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日,国网天津电科院技术人员与龙源渤化500千伏光伏发电站人员共同完成AVC子站新增功能验证,检验了新增恒功率因数控制模式的控制效果,为新能源规模化接入电网解决技术难题。

“联合开展新能源规模化接入电网继电保护技术攻关”是电科院党委推进“办实事、解民忧”专项行动的一项任务。为强化应用技术创新赋能,解基层一线生产难题之“忧”,电科院秉承主动务实的服务理念,支撑服务该站并网工作。在进行大量研究对比后发现,龙源渤化光伏站作为天津首批500千伏并网新能源发电站,电压控制目标不但要满足母线电压幅值要求,还要考虑华北网无功功率交换限值要求,若AVC子站仅配置“目标电压”控制模式,将影响发电效率。电科院技术人员与龙源渤化光伏站反复交流讨论后,确定AVC子站应配备恒功率因数控制模式的技术方案,为后续龙源渤化光伏电站和华电海晶光伏电站AVC控制策略协调配合奠定基础。

据了解,天津龙源渤化光伏项目是天津市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总装机容量为439.95兆瓦。其中,站内AVC系统是以在线模式运行的电网电压无功控制系统,通过调度自动化系统采集各变电站、发电厂的母线电压,从电网优化运行角度实现全网电压协调优化控制。

下一步,电科院将推进“办实事、解民忧”专项行动,持续开展高比例新能源接入电网后二次系统适应性研究,提升新能源场站技术服务水平,为天津电网新能源消纳和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技术支撑。


作者: 张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科院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