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蓄电池企业正文

华为智能光伏助力信承瑞打造绿色低碳工厂

2023-11-01 09:55来源:​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业务关键词:华为光储项目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在能耗“双控”与江苏实行市场化电价改革的政策背景下,江苏很多企业纷纷向新能源领域转型。华为智能光伏联合信承瑞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承瑞”)建设了一期8MWh储能电站、1.6MW光伏电站的光储项目,也助力其成为江苏第一个实现“光储一体化”的民营企业。

1.jpg

作为分布式光伏领域典型的优、光、储全产品光伏项目,该项目自2020年3月光伏并网以来,节省电费456万元。储能自去年3月并网以来,累计收益290万元,峰谷套利月均收益16万元/月,实现安全用电与投资双收益。

2.jpg

园区内样板点:华为&信承瑞8MWh储能电站

信承瑞作为国内最大的高速铁路接触网及电缆制造商,对设备连续性生产要求高,为了保证给关键连续性生产设备提供稳定安全的供电,华为智能光伏助力信承瑞打造的储能电站项目进行了传统电站的智能化改造,配置智能组件控制器,采用智能组串式储能系统,打造一体化行业绿电解决方案。

3.jpg

信承瑞选用的华为行业绿电解决方案2.0,能够实现无缝并离网切换,有效避免停电损失;支持离网连续故障穿越,更优电能质量;智能组串式储能具备电芯级AI内短路检测、电池包级主动安全关断、电池簇级过流保护和故障隔离、系统级消防智能联动保护等四重安全防护,直流拉弧0.5秒内快速识别,紧急情况下触发0V快速关断,实现储能系统的主动预警,主动安全。此外,能源数字化管理平台能够实现原核AI匹配,提高绿电消纳2%,提升预警分析,需量优化,降低基本电费10%,计算点位数量大于2%。

项目应用了基于平台的智慧能源综合管理服务,将发电曲线与用能曲线精准匹配,实现“源网荷储用”一体化协同,通过能源数字化、精准预测、数字孪生、最优经济调度、辅助交易决策等数字化手段,在助力企业降碳的同时,节能降本增效,提升用能安全。同时基于平台的经济收益分析,实现储能全景数字化综合管理,基于平台的光、储、用一体化智能调度,助力企业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保障储能稳定运行,持续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4.jpg

此次华为智能光伏与信承瑞合作共建的储能电站,将用于满足企业生产和日常运营需要。“光伏+储能”的模式不仅能够帮助解决信承瑞在产业快速发展之下厂区稳定可靠用电的需求,并可以积极应对能源转型危机带来的压力和不确定因素;从经济性来讲,“削峰填谷”的精细化能源管理还可以实现生产成本的降低,助力打造绿色低碳工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查看更多>光储项目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