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国家能源局:太阳能发电完成投资额超过3500亿元

2023-10-30 15:30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国家能源局太阳能发电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0日,国家能源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23年三季度能源形势、可再生能源发展情况。

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副司长董万成表示,据监测,今年前8个月,能源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同比增长20.7%,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和活力。总体上看,能源投资建设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全国能源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态势。能源领域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有力有序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带动投资增速保持较高水平。分地区看,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19.3%、22.3%、22.1%。分层级看,国家级项目建设持续推进,省级及以下项目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央企投资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民企投资持续增加。

二是非化石能源发电投资增势良好。前8个月,非化石能源重点项目投资在全国能源总投资中的比重超过四成。太阳能发电完成投资额超过3500亿元,其中,湖北、广东、云南、新疆4个省(区)完成投资额同比增速均超过200%。内蒙古一批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项目稳步推进。广东、海南、福建等地在建核电项目全面推进。双江口、玛尔挡等重点水电项目进入土建施工高峰期。

三是能源网络基础设施投资稳步释放。金上-湖北、陇东-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全面推进,张北-胜利、宁夏-湖南、哈密-重庆3项新开工特高压交/直流工程加快形成有效投资。油气骨干管网建设和互联互通持续加强。广东LNG接收站在建项目投资加快释放,环渤海区域一批LNG接收站在建项目总体进入施工尾段。

四是能源新业态投资加快释放。综合能源投资完成额快速增长,新疆、青海一批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示范项目全面推进。湖南、甘肃、新疆电化学储能项目投资加快释放。东中部地区公共充电桩布局持续推进。青海、内蒙古、新疆、湖北、山东一批氢能制储输用项目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