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境外在运装机900万千瓦 清洁能源装机占比65%

2023-10-26 09:41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国家电投清洁能源装机新能源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投获悉,截至目前,国家电投境外在运装机达到900万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占比65%,在建装机278万千瓦全部为清洁能源。国家电投境外业务涵盖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土耳其、巴西等47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共建“一带一路”国家38个。

近年来,国家电投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以清洁能源投资和技术合作为抓手,持续研发先进能源技术,助力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实现能源低碳转型。

在土耳其,国家电投在推进火电项目建设的同时,全力推进光伏项目开发,成功打造“火电+新能源”融合式能源大基地,胡努特鲁电厂项目成为土耳其装机容量最大的混合电站项目。

在哈萨克斯坦,札纳塔斯风电项目的落地,为点亮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提供“中国方案”。以札纳塔斯10万千瓦风电为起点,国家电投在哈萨克斯坦深度聚焦清洁能源的开发、建设。阿克莫拉州风电项目二期全容量并网后,预计每年将为当地提供约2.15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

在孟加拉国,由国家电投五凌电力投资开发的科克斯巴扎尔风电项目并网发电,成为孟加拉国首个集中式风电项目,用中国方案助力当地风电建设实现“零”的突破。

在缅甸,国家电投小其培水电站装机容量9.9万千瓦,占缅北地区总装机的70%,发电量约占60%,保障了缅北40万人的日常用电所需。

随着一系列清洁能源合作项目顺利展开,国家电投一批光伏发电站、风力发电站、水电站相继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投入运营,为各国民众带来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清洁能源装机查看更多>新能源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