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光伏新地标,一座网红科技馆的“顶流”密码!

2023-10-24 10:21来源:阳光新能源关键词:阳光新能源光伏+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沉浸遛娃的好去处,炫酷科技的打卡地……最近,安徽合肥一座新落成的科技馆火了。这座外观颇具科幻感的场馆一经开放就成为城市的“顶流”网红,试运营以来,一票难求,火爆异常。

作为新晋城市地标,合肥科技馆除了琳琅满目的科技打卡项目,还藏着别样的“顶流”密码——由阳光新能源设计建设的600kW屋顶光伏电站,用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将助力合肥科技馆打造绿色、环保、智能的“零碳场馆”,也让合肥科技馆成为“公共机构+光伏”的生动样本。

“科技+自然”深度融合

合肥科技新馆处处体现着“人-科技-自然”的共生愿景。远处鸟瞰,缓缓升起的植被斜坡将4座“智慧盒子”的场馆馆体有序包裹,而在三块“盒子”屋顶的光伏电站,利用清洁、零碳的太阳能发电为场馆用电提供绿色用能。

合肥科技馆的屋顶电站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年发电量超60万度。项目引入阳光新能源PowMart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结合建筑特点与采光环境,将领先的分布式光伏设计与评估技术、屋顶光伏防水防火防雷技术、设备布局智能优化技术等应用项目之中,打造安全可靠、高效发电、环境友好、智能运营的屋顶光伏电站,实现光伏与场馆建筑、科技与生态环境的友好互融。

置身绿意盎然之中,蓝色的光伏电站不仅让合肥科技馆兼具外在颜值美与内在科技美,生动诠释着科技与生态的和谐互融。作为深受家长和孩子们喜爱的公共机构,光伏电站本身也是合肥科技馆重要的打卡点,在“双碳”背景下更具科普与教育意义。

“机构+光伏”生动样本

合肥科技馆光伏电站的惊艳亮相,无疑是“机构+光伏”的又一生动样本。事实上,自2021年“整县推进光伏”以来,政府机关、公共机构安装光伏电站在不少地方已成为一项硬性指标。

可预见的是,随着绿色用能越发普及,光伏地标将成为“双碳”时代的潮流标配。早在2014年,阳光新能源就承建了国家首批分布式光伏示范区,在合肥市政府大楼、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等政府机关、高等院校、企业厂房的屋顶累计建设100MW屋顶光伏,成为分布式光伏领域领先实践者。

1.jpg

截至目前,阳光新能源已开发工商业光伏超400万千瓦,在全国范围内,“阳光电站”实现在政府、学校、医院、商场、工厂等各类公关机构、工商业应用场景的全覆盖。在普及光伏应用的同时,阳光新能源还将自研的高效发电、系统融合、电站全生命周期优化等核心技术大量应用于光伏电站中,打造更多高效能、友好型光伏电站。

普及光伏应用,需要更多人加入这一绿色赛道。眼下,阳光新能源还注重携手阳光合伙人、渠道伙伴,面向下沉市场的工商企业、机构客户提供更多针对性的行业零碳解决方案、创新友好的电站产品,再造更多“光伏网红”新地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