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菜鸟、顺丰、京东……已安装上光伏!

2023-10-20 11:5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物流光伏跨界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从中国快递协会绿色环保专业委员会官微获悉,菜鸟为通威太阳能提供的公铁联运项目启动。

菜鸟不断扩大新能源圈,服务对象包括通威、晶澳、一道新能源、阿特斯、等众多厂商。在光伏布局方面也是毫不逊色,目前菜鸟安装光伏的物流园区有7个,其中,国内6个、海外1个,光伏覆盖面积共计30万㎡。

近年,不只是菜鸟,联邦快递、京东、顺丰等头部物流企业都已纷纷布局分布式光伏。

联邦快递

2023年4月20日,联邦快递在北京顺义的地面操作站正式启用光伏发电。该项目通过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为联邦快递分拣操作设施提供清洁电力,并支持所在园区的可再生能源发电。

邮政

2022年,中国邮政邮件处理中心屋顶光伏发电厦门试点项目建成并网。

据悉,厦门试点项目于2022年4月启动,2022年7月19日建成并网。该项目位于福建省厦门市厦门邮件处理中心,利用厦门邮件处理中心闲置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站,使用屋顶面积共2.38万平方米,装机规模为1.58MW。

此外,在内蒙古包头市已有相关政策出台,文件指出,按照自治区邮政管理局《邮政快递业2023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文件要求,包头市邮政管理局积极开展绿色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邮政快递分拨中心按照“能设尽设”原则铺设光伏设施。

京东

京东则已经完成了第一批12座智能产业园的光伏发电系统安装,其上海嘉定“亚洲一号”智能产业园光伏发电机组一年发电量达311万度,这些绿色电力白天供给园区的办公照明使用,夜间可以通过“汽车+ 车棚 + 充电桩 + 光伏”的项目试点,为电动新能源车充电。

顺丰

2022年3月17日,福州市综合能源公司、福建福州闽侯县供电公司与福建省凤安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达成一光伏合作并正式签约合同,这是目前全省与国网综合能源公司合作的最大物流行业光伏项目。

据悉,福建省凤安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闽侯县祥谦镇,顺丰速运公司租用凤安桥公司3.8万平方米库房,用于区域快递转运中心业务的经营,不仅实现货运分捡用能的绿色低碳化,对运输环节也持续推进绿色低碳化,采用新能源汽车、电瓶车等环保运输设备,实现“最后一公里”的绿色收派,形成全面覆盖的节能减排、绿色化运输。顺丰凤安桥转运中心本次新建投入6兆瓦分布式光伏设备,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方式运行,建成后,年发电量约600万千瓦,每年可减少电费成本约400万元,相当于减少使用1848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928吨、保护林地0.74万亩,减碳排放的同时也缓解了用电压力,为企业做到降本增效。

此外,由湖北省、鄂州市和顺丰控股联合打造以货运功能为主的国际航空货运物流枢纽--湖北省鄂州市花湖机场,屋面光伏约24.7万平方米,每年预计可减少标煤量8千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万吨。

为将机场综合能耗效率提高10%,顺丰还在鄂州花湖机场搭建了智慧能源管控平台,利用算法模型实现不同能源形式(光伏、充电桩、能源站、外购电力等)的能源协调和优化。化碳排放量2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物流查看更多>光伏跨界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