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我国首个“沙戈荒”风光大基地外送电特高压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2023-10-20 09:2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风光大基地光伏外送工程特高压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8日,宁夏-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五峰段基础首基试点在渔洋关镇沙埫村开工,标志着该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宁湘直流”工程是国家“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的跨省跨区输电通道重点项目,也是我国首条以输送“沙漠、戈壁、荒漠”风电光伏大基地新能源为主的电力外送大通道,新能源输送占比达50%以上。该工厂线路全长约1634千米,途经宁夏、甘肃、陕西、重庆、湖北、湖南等五省(区)一市。其中,宜昌境内线路总长95千米,五峰段总长87千米,起于傅家堰乡马蹄井村,止于湖南常德市石门县子良镇鄂湘省界,途经傅家堰、采花、五峰、长乐坪、渔洋关、仁和坪六个乡镇和壶瓶山林场,境内新建铁塔204基,塔基永久占地面积共156.9亩。工程配套电源装机容量共计1764万千瓦,年输送电量360亿千瓦时至400亿千瓦时,该工程预计2025年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大基地查看更多>光伏外送工程查看更多>特高压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