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湖南娄底市林业局局长调研大唐华银生态治理1GW光伏项目建设情况

2023-10-19 14:09来源:湖南省林业局关键词:大唐集团光伏项目建设湖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3日,娄底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云带队到冷水江市锡矿山光伏电站调研大唐华银湖南娄底生态治理100万千瓦光伏项目建设情况。

刘海云一行来到发电场地及科技示范园,一边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关于项目概况的介绍,一边实地查看了基地设备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刘海云指出,生态治理光伏项目的建设,利用山区的低效林地,板上利用太阳能发电,地面发展板下种植。这一特殊的林下经济,在发电的同时,在减少水土流失、清除可燃物质、提高农户收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到了立体化利用空间,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优化能源结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结合,将过去光伏建设与林地保护两者矛盾对立转化为了现在的两者相辅相成,找到了一条光伏项目的发展之路,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生动实践。

刘海云强调,在后续的项目建设中,要在不影响发电的情况下,结合本地气候、土壤条件及市场需求等实际条件,合理选择植物物种,充分利用光伏板下的土地,种植黄精、魔芋等喜阴植物,提高农户收入,实现产业叠加,进一步构建“板上发电,板下种植”的产业协同绿色发展新格局。要在阵列与阵列之间的间隙种植红叶石楠等灌木类植物,在阵列集群与集群之间的大道种植乔木类植物,将项目建设与造林造景结合起来,在项目景观化的同时争取打造网红景点,让光伏项目成为娄底一抹亮眼的生态景观。要邀请专家论证,统筹规划好基地后续建设及养护,做到公司化运营,产业化发展,打造亮点,探索出一条林光互补的新路径,力争创造出可以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广的娄底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建设查看更多>湖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