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江山棒杰新能源年产16GW电池片及16GW切片项目环评公告发布

2023-10-19 10:08来源: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棒杰股份N型电池光伏企业跨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8日,江山棒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6GW N型高效电池片及年产16GW大尺寸光伏硅片切片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告发布。

一、建设项目情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 年产16GW N型高效电池片及年产16GW大尺寸光伏硅片切片项目

(2)建设地点:江山经济开发区莲华山工业园

(3)行业类别:C3825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

(4)建设规模:项目拟于江山经济开发区莲华山工业园实施年产16GWN型高效电池片及年产16GW大尺寸光伏硅片切片项目,项目分期建设,一期拟投资598740.54万元,利用开发区795亩土地,规划建设生产车间、原料、成品仓库及其他附属生产设施,购置先进的全自动硅片上下料机、单晶槽式制绒设备、全自动石英舟装却片机、管式扩散氧化退火炉、激光掺硼设备、全自动石英舟装卸片机及配套环保处置设备,形成年产16GWN型TOPCon高效光伏电池片的生产能力。二期拟投资162980.39万元,利用开发区200亩土地,规划建设生产车间、原料、成品仓库及其他附属生产设施,购置先进的粘棒自动钱、切片机、切片自动线体、脱胶机、插片清洗一体机及配套环保处置设备,形成年产16GW大尺寸光伏硅片切片的生产能力。项目已向江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备案,项目代码:2308-330881-07-01-385643。本次评价针对项目一期建设内容。

二、环境影响评价范围内主要敏感目标分布情况

本项目主要保护对象情况见表1。

表1评价范围内主要敏感目标分布情况

三、主要环境影响预测情况

(1)废气

项目生产线废气因子主要为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氯化氢、氟化物、氯气、氨、硫化氢、非甲烷总烃等。根据预测,在正常工况下,该项目废气经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对周围大气环境影响不大,能达到功能区类别要求。

(2)废水

项目废水主要包括生产工艺废水及公用工程废水,公用工程废水主要为废气吸收废水、地面冲洗废水、纯水制备浓水、循环冷却系统排水、初期雨水以及生活污水等。

项目废水经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纳管送贺村污水处理厂处理,对周围水环境影响不大。

(3)噪声

该项目实施后产噪设备主要为空压机、输送泵、风机等,其噪声源强在70~85dB之间,噪声经厂房与围墙隔音、屏蔽、衰减作用后,可以有效降低噪声强度,对周围环境无明显影响。预计项目实施后公司厂界四周环境质量现状仍能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区标准,对周围声环境质量影响不大。

(4)固废

本项目固废主要有晶硅碎片、废电池片、硅粉尘、废膜、废树脂、废氧化铝、废活性炭纤维、含氟污泥生化剩余污泥、废包装材料、废矿物油废过滤芯、含酸碱抹布、废手套、含油抹布、废手套、废酸碱管道、废石英管、废填料、净化塔结晶物、废试剂、废液、生活垃圾等。项目产生的危废均委托具有危废处理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只要企业认真落实上述各固废的处置措施,则该企业固废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四、拟采取的主要环保措施、环境风险防范措施以及预期效果

本项目拟采取的主要环保措施及预期效果见表2。

表2 污染治理措施汇总表

五、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

本项目位于浙江省衢州市江山经济开发区莲华山工业园内,项目地块属于工业用地,项目建设符合国家及地方产业政策,符合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莲华山产业集聚重点管控单元相关要求,符合江山市“三线一单”分区管控方案相关要求。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后,污染物均能做到达标排放;项目符合总量控制原则。各污染物经治理达标排放后对周围环境的贡献量不大,对环境保护目标的影响较小,当地环境质量仍能满足功能区要求。

建设单位应切实落实各项污染治理措施,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加强环保管理,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将项目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

六、征求意见范围、对象和期限

主要为评价范围5km×5km(拟建地为中心,主导风向为主轴)区域内的公众。公众对建设项目有环境保护意见的,可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提出,并留下姓名、联系方式、联系地址。

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2023年10月19日~2023年11月1日(10个工作日)。

七、公众意见反馈途径

公众可通过电话、信函等形式将意见反馈,也可直接拜访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的联系人,当面反馈意见。

建设单位:江山棒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潘先生/13564308602

地址:江山经济开发区莲华山工业园邮编:324123

环评单位:杭州一达环保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电话:18248648048

地点:杭州市上城区越秀维多利中心B502邮编:310000

环评审批单位:衢州市生态环境局江山分局电话:0570-4031913

公告发布单位:江山棒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盖章)

公示时间:2023年10月19日~2023年11月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棒杰股份查看更多>N型电池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跨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