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N型组件企业正文

全球第9 | 一道新能稳居彭博新能源财经2023上半年度光伏组件出货量TOP 10榜单

2023-10-16 16:30来源:一道新能关键词:一道新能光伏企业N型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2023上半年度光伏组件出货量TOP 10榜单,凭借稳健高效的产能保障和科技领先的N型技术,一道新能稳居全球第九位,交出了一份硬核成绩单。

全球光伏行业保持蓬勃增长态势

近年来,光伏行业整体发展势头强劲,据行业分析机构调研,2023上半年我国多晶硅、硅片、组件产量同比增长均在65%以上;上半年新增并网装机78.42GW,同比增长154%,今年前7个月并网装机已达97.16GW,超过去年全年总量。据彭博新能源财经预测,2023全球装机预计将达到392GW,全球排名前9的头部企业出货预估将达到440GW,依然表现出蓬勃的增长态势,其中欧洲、美洲市场作为重点区域占比较高。

1.png

N型标杆 强势突围

连年增长的行业生态,入局者纷至沓来,产能不断攀升,加速了市场的激烈竞争,面对“双碳”目标机遇的同时也给从业者带来了不少的挑战。一道新能自创立之初就坚定选择了N型技术,历经五年的技术积淀,从业内第一条TOPCon生产线到如今的TOPCon4.0路线,一道新能秉承初心,持续探索,不断刷新着效率纪录。

不久前,一道新能自主研发的TOPCon 4.0核心技术电池效率再创新高,大面积电池(面积为333.4cm2)的效率突破26.33%,获颁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最新N型TOPCon高效电池的认证报告,再创大面积TOPCon电池效率的世界纪录。在追求技术创新的道路上,一道新能永不停歇,通过前瞻性布局,规划了TBC、CSPC、TSiP、SFOS等技术路线,电池效率最高可达40%,持续发挥着光伏电池技术革新的标杆引领作用。

加速产业链融合 夯实全球化布局

在光伏行业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产业链上下游的各家企业环环相扣,唯有行业共识才能助力构建新一轮的协作、共赢光伏生态圈。在降本增效、加速产业链融合的大趋势下,一道新能先后联合多家企业发布《关于72版型矩形硅片尺寸标准化的倡议》、《关于矩形硅片组件尺寸标准化的倡议》、《TOPCon产业链助力“碳中和”行动倡议书》,以实际行动助力产业链大同,共促行业健康发展。

一道新能立足中国,放眼全球,于2023年全面开启了国际化进程,首次亮相日本、德国、埃及、泰国、墨西哥等海外展会就收获了来自客户端的良好口碑。继成立德国子公司、澳洲子公司之后,一道新能将加速日本、东南亚、中东、拉美等光伏市场的整体布局,让一道速度驰骋海外,让一道足迹闪耀全球。

转眼间,时光的齿轮已步入了2023年第四季度,承载着不断探索、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企业精神的一道新能,即将迎来2023年的收官之季。春天的播种,夏天的骄阳,秋天的孕育终将积淀为冬天的硕果,未来,一道新能将与光同行,实践“光伏+”全场景模式,让每一道阳光温暖绽放绿色能量,用一道蓝镌刻属于2023的光伏年度色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道新能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N型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