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解锁四星零碳工厂!横店东磁太阳能获TÜV南德认证证书

2023-10-16 16:03来源:横店东磁关键词:横店东磁光伏组件光伏认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6日,横店东磁太阳能泗洪工厂获得国际权威认证机构TÜV南德颁发零碳工厂认证,这是TÜV南德在光伏行业认证的全球首家零碳工厂,也是横店东磁太阳能自9月份达成组件生产100%绿电之后取得的又一节能减排重大成果。

1.jpg

作为中国节能协会授权的首批零碳工厂认证机构,TÜV南德依据最新的《零碳工厂评价规范》(T/CECA-G 0171-2022)团体标准,对横店东磁太阳能泗洪工厂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审核,证明泗洪工厂温室气体抵消百分比达99%,可再生能源电力百分比为100%,达到Ⅰ型四星零碳工厂标准,在光伏行业遥遥领先!

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推进和可再生能源技术的不断成熟,零碳工厂已经成为未来工业发展的必然趋势。零碳工厂意味着在生产制造过程中通过技术性节能减排措施,达到碳排放综合为零的状态。企业需要从能源效率提升、可再生能源替代、废弃物管理与资源回收、碳捕集与储存、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等方面综合规划,全面发力,才可能达成这一目标。

今年7月底,横店东磁太阳能与TÜV南德签订了碳中和、零碳工厂方向的战略合作协议,加速推进零碳工厂建设。目标设定以后,通过建设数字化智慧管理平台,优化能源结构,使用绿色能源、碳抵消等方式主动降碳;在厂区建设分布式发电系统,提高绿电使用占比,实行清洁能源替代;升级改造设备,精细化管控,避免设备的无效运行功耗,降本增效;积极使用低碳原材料,降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温室气体排放;对厂房、办公楼、园区设施等进行绿色改造,降低建筑物碳排放;完善废弃物循环利用系统、资源回收机制。

2.jpg

作为拥有“江苏省级绿色工厂”、法国Certisolis碳足迹认证的绿色工厂,泗洪基地在建设零碳工厂方面拥有先天优势。今年9月底,更是实现了所有光伏组件100%绿电生产,为通向零碳铺平了道路。在自身系统性优势基础之上,细节上的提升也精益求精,通过层压区域热排风管改造、风幕机改造等多项节能技改措施,可实现年节省电力87万度,相当于减排594吨二氧化碳,减少消耗标准煤254吨。凭借长期不断的坚持努力和近期数月的持续奋战,终于如期达成零碳目标并获得认证。

作为全球领先的高效光伏组件制造商,横店东磁太阳能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一贯秉持“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发展理念。早在2013年就开始在制造基地建设分布式光伏系统,目前装机量已经达到51.46MW,并计划在泗洪、连云港、宜宾等地工厂新建44MW的屋顶光伏;同时,横店东磁太阳能也是全球首批通过法国低碳认证的光伏组件制造商;多款高效光伏产品入围国家“绿色设计产品”;所有组件生产均使用100%绿色可再生能源。

此次获得零碳工厂认证,表明横店东磁太阳能已建立起科学有效的能源管理体系,为行业乃至制造业的节能减排树立了良好的标杆;未来横店东磁太阳能将继续促进产业绿色转型,夯实领先的碳竞争力,用绿色动力领衔行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横店东磁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认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