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企业正文

白皮书推荐 | 英特尔发布《2023 中国光伏行业机器视觉系统应用白皮书》 全面赋能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

2023-10-13 14:03来源:维视智造关键词:维视智造光伏设备光伏企业动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工业数字化转型与“双碳”目标的引领下,制造业、新能源产业众多领域,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步入工业 4.0时代。在全球“碳中和”的大趋势推动下,光伏发电产业作为目前最具发展潜力的可再生能源产业之一,整体发展迅猛。

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设备作为光伏制造企业的核心资产,其性能、技术发展对光伏产品的生产效率、产品质量、生产成本有着重要影响。为了进一步提高光伏产品的光电转化率,实现生产的降本增效,搭载 AI 技术的机器视觉克服人工目检缺陷,实现了生产全过程的精准定位识别、质量检测、数据管理,在光伏生产领域广泛应用。

1.png

然而,当前机器视觉系统在光伏产线的覆盖率尚未达到饱和,部分工艺环节仍处于技术攻关阶段,诸多工业场景下的技术应用仍存在较大的突破空间。为此,英特尔携手维视智造,基于长期深耕机器视觉应用积累的成熟经验,重磅发布《2023 光伏行业机器视觉系统应用白皮书》,针对电池片/硅片生产与组件生产等多个具体应用场景下的机器视觉系统应用存在的痛点与优化路径,给出了有效的解法。

1.jpg

《2023 光伏行业机器视觉系统应用白皮书》,欢迎关注公众号【维视智造股份】,下载完整内容

一、硅片生产段机器视觉系统应用

硅片表面特征微小,生产环境恶劣,同时短时间内要对大量的硅片做精细化检测与分类,这就需要更高分辨率、更灵敏、更高处理效率的图像采集设备与图像处理算法。

因此,在对视觉系统的优化中,应该更加注重深度学习的优化。基于深度学习优化的 OpenVINO™ 工具套件,英特尔®边缘洞见平台实现了边缘侧数据连接,数据分析以及边云协同等功能,能够更加灵活调用各类算法,从而稳定提升生产力。

二、电池片生产段机器视觉系统应用

在电池片生产过程中,细微的特征、大量的图像数据、复杂的生产环境以及高强度的生产节拍,对机器视觉系统的高精度、强算法、抗干扰、低延迟等性能提出了要求。

为了使机器视觉系统满足电池片生产段提出的要求,需要着重扩展数据带宽和负载能力。第12代英特尔®酷睿™桌面处理器支持 PCIe 5.0且具有 PCIe 4.0通道,可添加高速扩展卡或固态盘以及与 CPU 直连的更大的数据,创新的性能混合架构可提升单线程和多线程性能并实现 AI 加速。同时。英特尔®时序协调运算和时间敏感网络,可以实现高效实时的数据调用。

三、组件生产段机器视觉系统应用

光伏组件的生产同样存在着对高精确度、高复杂度图像处理的需求,才能确保生产过程的稳定性与准确性。同时,短时间实时的图像处理与分析能力,也是保证生产线高效稳定运行的关键。

为了满足这一生产过程的实时处理要求,需要配置具备高数据处理能力和多线程性能的相关硬件。采用高性能混合架构的第12代英特尔®酷睿™ 桌面处理器,凭借其强大的图像分类推理性能提升,搭配英特尔®深度学习加速技术与OpenVINO™ 工具套件优化推理,可以满足生产过程中的各类复杂图像处理需求。

四、加速光伏与新能源产业落地应用

通过机器视觉、工业控制和工业信息化等领域的先进技术,英特尔持续推动工业数字化与信息化进程。尤其在中国光伏与新能源制造产业加速发展的过程中,英特尔期待以源源不断的科技创新为该产业持续做出贡献,与生态伙伴共创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未来,英特尔将继续作为工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者和贡献者,通过计算、连接、基础设施、人工智能,以及传感和感知这五大基础的超级技术力量,助力更多企业在快速演进的技术潮流中发现更具灵活性与扩展性的转型路径,实现高速增长,共创美好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维视智造查看更多>光伏设备查看更多>光伏企业动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