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EVA背板企业正文

明冠新材:上半年电池背板、胶膜市场价格同比下降10%-25%

2023-10-12 15:5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明冠新材电池背板光伏胶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明冠新材提问, 今年装机大增的背景下,公司相关产品产能利用率怎么样?产品价格情况怎么样?

10月9日,明冠新材回复称, 2023年1-6月,我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78.4GW,同比增长154%;全国晶硅组件产量超过204GW,同比增长65%。上半年,随着光伏组件价格的下降,组件企业将部分降本压力传导到上游供应商,光伏组件封装辅料市场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降价,太阳能电池背板、胶膜市场价格竞争有加剧趋势,市场价格均出现同比10%-25%不等的降幅,导致各相关企业出现了营收增幅小于销量增幅的情况。 

并表示,2023年1-6月,公司销售太阳能电池背板6499万平米,同比增长10.7%,其中BO背板销量为5150万平米,同比比增长24.8%,光伏背板产销规模仍居行业第一梯队;光伏组件封装胶膜销量为2551万平米,同比增长174%,目前光伏组件封装用胶膜产销规模位居行业第二梯队。上半年,因碳酸锂价格不稳定导致下游客户的铝塑膜需求出现较大波动,铝塑膜销量同比下降28.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冠新材查看更多>电池背板查看更多>光伏胶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