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光伏原材料及辅料边框企业正文

“沃莱一生,为光而来” — 沃莱新材获得全球首张复合边框组件防火A级证书、全国首家PCCC认证申请资格

2023-10-12 09:36来源:沃莱新材关键词:沃莱新材光伏边框光伏认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0月10日,江苏沃莱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沃莱新材”)送检的用其自主研发生产的复合材料边框制成的光伏组件样品通过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CPVT(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测试,成功获得全球首张复合边框光伏组件防火性能A级证书。这也意味着沃莱新材将同时成为全国首家获得中国电能(PCCC)认证申请资格的光伏复合材料边框企业,标志着其光伏复合材料边框被终端用户认可并大规模应用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沃莱新材作为光伏复合材料边框领域的头部企业,始终坚持科技创新驱动与标准引领发展。目前,沃莱新材已在业界实现“两个率先”,即率先牵头制定光伏组件用复合材料边框团体标准,促进行业有序发展;率先联合产业链相关企业在CPVT银川基地、烟台基地、海南基地、漠河基地同步开展复合材料边框光伏组件全应用场景户外实证,为大规模应用及持续提升产品质量提供实证数据参考。

3.jpg

4.jpg

防火性能是评价光伏组件产品质量的指标之一,对保障光伏电站安全运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历来是生产制造企业、终端业主、主管部门及金融保险机构等相关各方关注的热点和焦点。近年来,随着分布式及户用光伏发电应用越来越广泛,安装在屋顶的光伏组件在某种程度上已成为房屋建筑材料的一部分,其防火性能将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沃莱新材紧扣复合材料特性与光伏组件应用特征,持续投入技术研发资源,勇于突破技术难关,成功开发了多款适用于不同应用场景的光伏复合材料边框产品,为加快光伏行业技术进步、促进行业提质降本作出了积极努力。经过严格的调研筛选,沃莱新材率先获得中国电能(PCCC)认证资格申请。

5.jpg

“沃莱一生,为光而来”。作为深耕光伏产业23年的资深光伏人,沃莱新材创始人赵亮先生表示,沃莱新材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技术沉淀、不断加快技术创新、主动开展示范应用、积极推动产业发展,努力为中国光伏行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可靠的新材料、新产品,为光伏产业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江苏沃莱新材料有限公司

江苏沃莱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光伏复合材料边框领域的创新型企业。当前已具备年产5GW、2024年将具备年产15GW光伏复合材料边框的生产能力。目前拥有TUV全球首家复合材料边框认证证书,具有独家的边框设计、安装结构及连接方式等专利,同时也是复合材料边框团体标准的发起者。

公司凭借世界领先的技术和创新意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光伏复合材料边框制造商。作为技术引领者,公司不断追求卓越,通过推动科技进步和产品创新,为全球光伏行业提供高品质的边框产品。公司引入了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整合了全球优质的材料资源,并与行业内的合作伙伴积极合作,不断提高产品的品质和性能。

公司秉承着“务实、本分、正直、诚信、利他以及善于创新,激情和高效”的核心价值观,不断推动光伏复合材料边框行业的发展。注重技术研发和创新,将大量资源投入到研究和开发过程中,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加智能、高效、可靠的解决方案。

未来,沃莱新材将继续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不断提升产品的品质和性能。公司将一如既往地以客户满意为核心,提供高品质的光伏复合材料边框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与客户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关于国家光伏质检中心(CPVT)

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简称“国家光伏质检中心”或“CPVT”)是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依托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成立的我国首个国家级光伏产品质检中心。

中心现有专业技术人员近百人,其中博士、硕士30余人,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及国际国内标准化技术专家20余人;实验及办公用房约15000平方,专业仪器设备近千台套(原值约2亿元),其中80%以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宁夏银川建有全国首个兆瓦级第三方专业光伏户外实证基地(占地约450亩),在山东、海南、泰国等典型气候地区均建有光伏户外实证科研平台。

中心已建成光伏“全产业链、全产品面、全产品生命周期”质量技术服务能力。中心是国际电工委员会IECEE认可的CB国际实验室,基本实现了“国际接轨、国内领先”的发展目标;建有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与数十家行业头部企业及高等院校开展“产检学研”合作;牵头或参与起草各级各类标准近100项,承担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近20项,获得专利授权40余项,先后服务企业1000余家。

中心始终坚持“扎根产业、服务全国、辐射全球”的发展定位,以打造“计量标准、检测认证、科研装备、咨询培训”四位一体的国家级高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为抓手,紧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国家产业政策,全力为广大光伏企业提供更专业、更便捷、更高效的高端技术服务,全面助力光伏产业率先成为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典范产业。

——关于电能(北京)产品认证中心有限公司(PCCC)

电能(北京)产品认证中心(PCCC),成立于2005年11月,是由中国电能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原电力部成套设备局)出资组建,在电力产品认证领域有得天独厚的电力行业背景和专业优势。作为国内首家专业服务电力行业、从事电力产品认证的专业权威认证机构,PCCC已为国内1400余家企业提供了产品认证服务,其颁发的认证证书得到了国家电投集团、国网及江苏、浙江、四川、河北、陕西等电力企业、终端业主的广泛采信。

为服务集团新型材料导入与验证,PCCC于2023年9月正式启动了光伏组件用复合材料边框认证工作,目前已联合相关检验检测机构制定了相应的认证技术规范,对光伏组件用复合材料边框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及耐候性等均作出了明确要求,特别将通过防火性能测试作为申请认证的基础条件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沃莱新材查看更多>光伏边框查看更多>光伏认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