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政策正文

山东招远:重点建设光伏项目1450MW

2023-10-11 17:12来源:招远市人民政府关键词:重点项目光伏装机量山东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1日,招远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招远市清洁能源产业专项规划(2022-2032年)》的通知,通知指出,

推动光伏项目建设。因地制宜多形式促进光伏系统应用,积极推进招远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积极发展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对于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按照“宜耕则耕”的原则,根据项目所在地实际情况将光伏板下地块整理为耕地(即在光伏板下地块种植粮食和棉、油、糖、蔬菜等农作物),以省自然资源厅下发的我市坡度图为准,项目区域平均坡度等级为1的(坡度为 0°-2°),整治为耕地的面积至少为项目总面积的90%;项目区域平均坡度等级为2的(坡度为2°-6°),整治为耕地的面积至少为项目总面积的70%;项目区域平均坡度等级为3的(坡度为 6°-15°),整治为耕地的面积至少为项目总面积的50%;项目区域平均坡度等级为4的(坡度为15°-25°),整治为耕地的面积至少为项目总面积的30%;项目区域平均坡度等级为5的(坡度为25°以上的),不设置整治为耕地的比例。

重点支持各类高性能光伏设备。鼓励低能耗、高效率、智能化太阳能光伏重大装备产品制造及工艺技术研究,提升关键生产设备的性能和成套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如高性能光伏电池与组件生产和检测测试仪器。

推动新一代高效光伏电池片的研发与产业化。支持低能耗、低成本多晶硅产业项目落地,推动大尺寸、低损耗、超薄片切割技术产学研一体化。探索单晶PERC技术成果转化,加强TOPCon、HJT、IBC等新型高效电池技术研发,集中突破高转换率长寿命晶硅电池技术。重点发展高比能和高安全性动力与储能电池的新一代关键材料制备技术,如钙钛矿材料、砷化镓等关键材料的低成本、规模化制备技术,低成本高品质氢燃料电池、高性能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

研发推广光伏组件生产自动化设备。支持开发应用多主栅、无损切割、高密度封装等高效组件生产技术,加快钙钛矿、叠层等新型电池组件研发与产业化。推动逆变器等新型高效电池用关键部件及关键设备产业化,开发柔性薄膜电池大面积均匀积沉技术,不断提升智能光伏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水平。

加强海上光伏产业配套水平。重点推动抗风浪薄膜浮体、适应恶劣海况高效组件等重大技术攻关和新型装备研发,力争在漂浮式海上光伏浮体系统、锚固系统等方面实现关键技术突破。

建设招远“海上能源岛”。积极推动国家批准用海项目前期工作,争取纳入国家深远海海上风电示范,实现与省管海域项目接续开发。加快办理用海、环评、海缆路由、电网接入等手续,推进深远海风电试点示范和多种能源资源集成的招远“海上能源岛”建设,支持探索海上风电、光伏发电和海洋牧场融合发展。

招远市光伏及风电重点建设项目

华达招远市齐山镇15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华能招远市蚕庄镇12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中广核招远市400MW海上光伏项目

龙源新能源招远市阜山镇大疃180MW光伏发电项目

龙源新能源招远市阜山镇对脚岭300MW复合农业光伏发电项目

龙源新能源招远市阜山镇龙王沟300MW复合农业光伏发电项目

招远外海26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

促进大规模海上风电开发及消纳。促进海上风电、海上光伏配置新型储能项目落地,降低海上风电、海上光伏汇集输电通道的容量需求,提升海上风电系统的消纳利用水平和容量支撑能力。

原文如下:

招政发〔2023〕14号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市政府有关部门,驻招有关单位:

《招远市清洁能源产业专项规划(2022-2032年)》已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执行。

招远市人民政府

2023年8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点项目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山东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