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并网项目正文

蒙西基地库布其2GW光伏治沙项目Ⅰ标段具备首批并网发电条件

2023-10-09 10:07来源:江苏电建一公司关键词:光伏治沙项目光伏电站并网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Ⅰ标段具备首批并网发电条件。

该项目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独贵塔拉工业园区北项目区内、库布其沙漠腹地,占地4.5万亩,共建设220千伏升压站两座,交流侧容量1200兆瓦、直流侧1440兆瓦。光伏组件采用高效单晶双面双玻组件及选型先进的组串式逆变器、箱式变压器等设备,应用建设同期先进光伏发电技术和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同步将实现光伏电站的智能运维管理。江苏电建一公司负责标段内除组件、支架及2号储能设备以外的所有设备采购及光伏电站全部建筑、安装工程。

项目建成后,可修复治理沙漠10万亩,年均供应绿色电力约40亿千瓦时,年节约标准煤12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41万吨,为内蒙古绿色低碳发展注入新动能,有效构筑中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黄河流域生态安全屏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治沙项目查看更多>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